研究

区块链公司趣链科技参编《链接元宇宙:研究与探索》重磅发布

近日,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联合中国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论坛、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元宇宙工作委员会的数十家成员单位共同编写的《链接元宇宙:研究与探索》一书首次重磅发布。区块链公司趣链科技受邀参与编写。

 【天极网IT新闻频道】近日,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联合中国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论坛、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元宇宙工作委员会的数十家成员单位共同编写的《链接元宇宙:研究与探索》一书首次重磅发布。区块链公司趣链科技受邀参与编写。

  元宇宙是区块链、人工智能、交互技术、物联网等众多前沿技术的集成创新和融合应用。2021年被视为元宇宙的发展元年,全球各大科技公司相继布局元宇宙。为助力我国紧抓元宇宙发展先机,2022年7月,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联合中国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论坛、中电标协元宇宙工委会成员单位,共同编撰形成了《元宇宙研究与探索》,研究了元宇宙发展背景、存在的问题和挑战,提出了元宇宙生态架构及标准化构想,分析了元宇宙所涉及的各项前沿技术及典型应用场景,并给出了我国元宇宙的发展建议。

  图1 《链接元宇宙:研究与探索》

  该书指出,当前,对元宇宙的认识已从科幻走向现实,但元宇宙发展存在五大风险亟需解决,包括全球对元宇宙的监管不确定性引发合法合规风险;元宇宙中不断更新和快速增加的个体隐私数据存在泄露与滥用风险;元宇宙中虚拟资产,及新型技术和交互环境带来的金融安全风险;虚拟世界中大量用户生成内容和跨虚实边界的IP应用加剧了知识产权和版权管理的复杂性和混淆性;交互技术、通信技术、硬件技术等各种技术成熟度不足。

  同时,元宇宙发展需要科学合理的技术架构,以及区块链技术、物联网技术、VR/AR/MR等人机交互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和网络安全技术这五大关键技术构筑元宇宙核心能力,用“A基础”“B关键技术”“C应用实施”“D技术治理”四大类标准规范元宇宙技术和产业发展。

  此次参与编写《链接元宇宙:研究与探索》,代表着行业对趣链科技团队多年行业实践经验及顶级学者理论基础的认可。此前,趣链科技还参与了《2020-2021中国元宇宙产业白皮书》和《2022中国元宇宙产业白皮书》等白皮书的编写。作为区块链领军企业,趣链科技积极参与撰写由工信部信通院、国家电网、央行数研院、IEEE等机构主编的权威专著及教材超30本,同时自主出版《区块链技术指南》等书籍,在业界获得高度认可。

  自2021年12月趣链科技入局元宇宙后,趣链科技积极推动元宇宙技术基础设施建设,成立合资公司布局元宇宙生态内容建设,不仅孵化了数字藏品发行平台红洞数藏,协助品牌方推出了包括元虎、星际猫等炙手可热的藏品,还和凯喜雅集团推出了国内首个元宇宙礼品平台零境数藏,将数字藏品与实体礼品、国风文创、航天发射纪念进行结合。

  随着各地政府出台多项促进元宇宙产业发展政策,推动元宇宙与数字经济、实体经济融合成为新的发展趋势。趣链科技始终认为区块链是元宇宙的基石。以区块链构建的Web3,是元宇宙创建和持续发展的源动力。接下来,区块链公司趣链科技将积极把握元宇宙发展趋势和规律,积极响应国家以数字产品赋能实体经济战略,运用自身技术和产业优势推动元宇宙产业安全有序发展。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