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

优链时代创始人、CEO 蒋亚洪:要达成元宇宙这个宏大梦想,需能实现低成本个人数字化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面对变局,相信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感慨和感悟。翻阅2022,这一年你会怎样定义?如果要总结得失,又如何复盘自己的2022?

2022年来到最后一个月。回望这一年,我们平凡又不凡。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面对变局,相信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感慨和感悟。翻阅2022,这一年你会怎样定义?如果要总结得失,又如何复盘自己的2022?即日起,封面新闻将甄选30位内有代表性的企业家和学者,讲述2022这一年来的得与失——回答如何穿越周期,踔厉奋发,守正创新。

12月15日,国家特聘专家、杭州优链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 蒋亚洪在接受封面新闻专访时分享了自己的2022年关键词以及对2023年的展望。

fcapp_7280f37b-c768-4ffd-bddd-b3686a9ab1a2_1671101277219

封面新闻:你觉得在2022年得到了什么?失去了什么?

蒋亚洪:得到了元宇宙数字人产业发展的信心,经过2022年的发展,无论是在硬件设备还是软件系统,无论是政府的大力政策支持,还是企业的全力投入推进,让我看到咱们中国的发展潜力,让我充满了信心。

感觉失去的应该是移动互联网这个旧时代,看看今天在快速发展的,是人工智能、区块链、数字孪生、量子技术、自动化等等,所有这些技术的快速发展,推动各种元宇宙场景的实现,很快我们每人就会感受到我们生活在元宇宙时代。

封面新闻:对于你(你的企业)来说,2022年的关键词是什么?

蒋亚洪:应该是“元宇宙数字人”,我们通过参加在全国多地的展会、活动、演讲,让很多人了解了元宇宙真人数字人。不少人通过体验优链3D云阵相机1秒拍摄了自己的数字人,当大家看到自己无所不能的数字分身,还是非常惊讶和激动的,感叹数字人的神奇,这也让我们信心倍增。

要想实现元宇宙这个宏大的梦想,就需要能实现低成本个人数字化,让每个人都拥有自己的数字分身。我们还在继续追梦的路上。

封面新闻:展望2023年,您有什么样的想法和期望?

蒋亚洪:我们看到各行各业都在元宇宙化,明年应该能够看到元宇宙数字人的更多应用落地,如在旅游景区、购物中心、步行街、博物馆等。另外数字分身未来代替我们上班、开会、上课、演讲、做家务、蹦极······有可能真的不是梦,极大提高了时间利用效率,元宇宙无疑提供了未来生活的美好想象。

期望元宇宙应用的增长完善,能够给大家带来更便捷的生活和更高效的工作。我们已经做好全面迎接市场爆发的准备。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