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Meta继续押注元宇宙:明年20%支出用于Reality Labs

Meta继续押注元宇宙:明年20%支出用于Reality Labs虽然Meta的元宇宙之路走得相当坎坷,但他们决定明年继续押注这个领域。

大家好~今天是12月20号。说个鬼故事,2022年已经过去96.8%了。

在这个看似平平无奇的周二,科技圈还有哪些值得关注的新闻?

Meta继续押注元宇宙:明年20%支出用于Reality Labs

虽然Meta的元宇宙之路走得相当坎坷,但他们决定明年继续押注这个领域。

12月19日,Meta首席技术官Andrew Bosworth发布长文,题为《为什么我们仍相信未来》。

他在文中提出,明年将把公司20%的支出用于元宇宙项目Reality Labs。

这个20%的支出比例,和今年第三季度的支出比例持平——Q3期间,Meta把18%的支出给了Reality Labs。

Bosworth认为,Meta对元宇宙进行20%的投资是有意义的:

目前我们发布的VR硬件和软件只是冰山一角,最好的日子还在后头。

而其余的80%支出,将主要用于Meta的核心应用业务,包括Instagram、Facebook和WhatsAPP等。

从今年初到现在,Meta的股价累计下跌了近65%,根据公司三季报,在今年前九个月,Reality Labs的总亏损已高达9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56亿元)。

11月,Meta CEO扎克伯格宣布了高达1.1万人的裁员计划;Meta的长期股东投资公司Altimeter Capital也写信表示,应该削减对元宇宙的野心了。

而这两天,VR先驱、游戏界传奇人物卡神(John Carmack)在Facebook上宣布,他将从Meta辞职。

卡神表示,Meta正在从一家社交网络公司,转型为一家专注于元宇宙的公司,其运营效率只有“一半”,而且“拥有数量惊人的人力和资源,但却在不断地自我破坏和浪费精力。”

关键词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