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T

“NFT欺诈宣传” 贾斯汀.比伯,麦当娜等美国名人被起诉

提到NFT对大部分人来说,可能有些陌生。全称为Non-Fungible Token,是非同质化代币,是一种储存在区块链(数位账本)上的数据单位,它可以代表艺术品等独一无二的数字资产。是一种加密代币,但与其他加密货币不同,其不可互换

提到NFT对大部分人来说,可能有些陌生。全称为Non-Fungible Token,是非同质化代币,是一种储存在区块链(数位账本)上的数据单位,它可以代表艺术品等独一无二的数字资产。是一种加密代币,但与其他加密货币不同,其不可互换。

关于NFT最出名的一件事情发生于2021年。艺术家迈克·温科尔曼从2007年5月起,他每天在网上创作和发布一件新的艺术作品,最终把5000张作品图拼接成一个316MB的JPG文件。并将作品本身以NFT形式存储。该NFT作品在佳士得拍卖行以100美元起拍,一个小时内价格攀升至100万美元,15天后以6934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5亿元)落槌。

而最近Yuga Labs发行的又一款NFT系列作品“无聊猿猴游艇俱乐部”简称”无聊猴“,刷爆了国外。娱乐,影视,体育各界人士纷纷参与,带来了一波投资潮。那么投资必有风险,美国加利福尼亚两名个人投资者投资”无聊猴“失败,一气之下向州法院提出了集体诉讼,要求赔偿损失。

被起诉的名人包括流行歌手贾斯汀·比伯和麦当娜、人气脱口秀主持人吉米·法伦、演员格温妮丝·帕特洛和凯文·哈特、篮球明星斯蒂芬·库里、今年退休的"网球女皇"瑟琳娜·威廉姆斯、人气歌手波兹·马龙和威肯等。

原告在向法院提交的诉状中主张,名人们宣传了区块链企业Yuga Labs发行的“无聊猴“的欺诈销售,这些明星煽动自己的粉丝以高价购买NFT。

据悉,被起诉的艺人大部分拥有“无聊猴“,是Yuga Labs的特别俱乐部会员。

而Yuga Labs发表声明中反驳说,此次诉讼毫无意义,因为他们没有欺诈销售NFT。

"无聊的猴子"NFT今年一度人气飙升,价格一度达到数十万美元,但随着虚拟资产市场进入停滞期,目前价格降至8万6千美元。

只能说,外国人真会玩!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