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宝安召开文博会新闻媒体通气会 “元宇宙”概念策展体现未来活力

12月19日,宝安区召开第十八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新闻媒体通气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吉莹)12月19日,宝安区召开第十八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新闻媒体通气会。记者了解到,本届文博会将于12月27日-31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宝安展馆位于粤港澳大湾区馆(12号馆)。展馆的策展主题为“世界级先进制造城、国际化湾区滨海城、高品质民生幸福城”。展馆以元宇宙概念体现宝安数字创意产业及文体旅商产业在未来的发展活力。

宝安展馆策展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展馆设计理念是以元宇宙概念体现宝安数字创意产业及文体旅商产业在未来的发展活力。策展思路采用“大产业、小样板”的展呈逻辑,创新宝安产业叙事体系,串联产业发展之间的生态关系。

宝安展馆主要分为三个展示区域,打造“立体化、沉浸式”的展陈布局。第一个板块是先进制造城·文化制造强区。突出“比较优势”产业格局,以文化制造业集群式发展为特色,展示智造龙头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等优势企业,凸显宝安文化产业的实力。第二个板块是湾区滨海城·数字创意先行。突出展示数创产业的内容创新、形式创新、传播创新、载体创新的特点,展示数字创意产业链条企业,结合直播经济、体感娱乐、电竞体验、打造AR/VR虚拟消费场景集聚样板。第三个板块是民生幸福城·文体旅商融合。展示文化创意+制造业态及文化+体育、文化+旅游、文化+IP的融合业态。同时深化沉浸式展呈布局,重视互动体验,有重点文化企业的静态展示,又有数创空间、文体旅的动态体验。

本次宝安展馆将有33家企业的160件产品参展,包括洲明科技、裕同包装、影石创新等行业领军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国高企业等,其中国高企业占54%。首次参展企业有10家,占比30%。此外,文博会期间,宝安还设置了12个分会场,如深圳F518创意园、深圳西部国际珠宝城、深圳·新桥影视产业基地等,各大分会场将开展精彩纷呈的活动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