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孪生

数字人作为AR内容应用生态的重要一环 李未可AR眼镜能否破圈?

随着AR产业的逐渐发展,大量消费级产品开始涌入了我们的视野。

随着AR产业的逐渐发展,大量消费级产品开始涌入了我们的视野。

李未可、Nreal、Rokid、雷鸟创新等多家AR终端厂商相继发布面向C端的AR眼镜产品,各路资本纷纷入局。一时间,消费级AR眼镜市场好不热闹。

作为下一代计算平台,AR产业究竟处于什么发展阶段?是空有噱头的鸡肋产品阶段,还是真的有实用性强、产品体验佳的消费级产品出现?一切还交由市场来检验。

通过技术迭代不断让用户感知更好的体验

目前,AR眼镜消费级市场仍处于“雷声大雨点小”的阶段,我们听过不少消费级AR眼镜的故事,但却鲜少有革命性的产品出现。相对来说,目前AR领域依然还处于非常早期的阶段,不管是硬件产品还是商业模式,均在走向成熟的路上。

今年10月,杭州李未可科技有限公司发布了旗下首款面向户外场景的AR眼镜,被认为是国内消费级AR眼镜的新方向。

“AR产业发展,最大的制约其实外在看是技术的制约,内在看是用户心智的突破。这都需要通过时间去解决。 ”李未可AR眼镜创始人兼茹忆表示。

李未可创始人茹忆曾担任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A.I.Labs)智能终端负责人、天猫精灵产品总经理、小米电视合伙人。他认为,AR作为增强现实设备,户外场景应用才是这类设备的主要目标,因此李未可的首款产品Meta Lens瞄准了户外运动这个场景。

按照李未可的产品设计逻辑,Meta Lens打造的是一款非常适合户外骑行等运动的产品。双目一体设计、光效好、超轻便,实现真正可穿戴。精品路书、听音乐、快速拍摄分享、支持PK模式、心率检测等等,所有这些需求都能在户外运动中轻松实现。

从销售数据来看,李未可首款户外出行的AR眼镜在初登市场时,似乎已经获得了消费者的初步认可和支持:首发当日销售GMV超150万,双十一期间GMV超100万。

茹忆表示,目前XR还在非常早期的阶段,我们现在所要做的就是让用户真正去感知使用XR产品,我们从技术角度去思考的是可能性,从用户角度思考的是用户价值和利益。从技术走向用户的第一步总是很困难,我们选择和用户站在一起,先解决问题,比如,李未可AR眼镜先从一个小点切入,我们先解决用户在户外骑行的问题,让用户需求先被满足,通过AI和AR技术迭代不断让用户感知更好的体验,然后去破圈扩展到更多领域。

数字人是AR内容应用生态的重要一环

此前李未可一直作为一个数字人IP被大家讨论,这也是其与众不同之处。

李未可于去年10月推出AI数字人“李未可”,将虚拟数字⼈交互技术和AR眼镜结合落地,形成云端⼀体的技术架构,形成户外数据和服务为核⼼的虚拟⼈交互系统,是李未可AR眼镜的最大特色。

在李未可的虚拟数字人计划中,有三个虚拟数字人IP:李未可、零下和小柯,不同的性格、外观和爱好让他们获取到不同的粉丝人群,扩宽市场与受众,打造更广泛的认知度。李未可用数字人作为品牌符号,带给用户全新的视觉体验,通过IP人设传递了品牌价值观,拉近了与当代年轻人的距离,也提高了品牌知名度,提升了品牌价值。

业内人士指出,此前AR设备面临的最大困境是缺少足够的内容与适合的应用,现在看来虚拟数字人将是AR内容应用生态的重要一环,由此也就不难理解为何李未可要从数字人切入来做AR眼镜。虚拟数字人经济的未来与AR的结合,将会让这个市场的影响范围彻底从科技圈走向大众生活。

一直在探索XR领域的前沿科技的李未可,希望通过产品带给用户更加未来的体验,带领大家进入一个全新的交互时代。目前,在等待行业产品及商业化成熟的阶段,目前行业仍处于探索阶段。

茹忆表示,我觉得Web3和XR的时代,其实可能是大家一起创造出来的,就像凯文凯利说的,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产品还没有被创造出来,期待大家与大家一起探索。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