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T

采访Yuga Labs:如何做到将其数十亿美元的业务带入元宇宙

无聊猿的地位,已经不用我多说了,哪怕是对加密行业毫不感兴趣的人,说起NFT,也会想到这个猴子。

编辑|RR

无聊猿的地位,已经不用我多说了,哪怕是对加密行业毫不感兴趣的人,说起NFT,也会想到这个猴子。

现在在Twitter上,我们还会看到很多头像是Bored Ape Yacht Club (PFP)的网红或名人。自2021年4月推出以来,这款彩色卡通猴子NFT已经成为一种文化现象,成为了1万件数字艺术藏品的收藏者身份象征。

尽管有些人可能会对这些藏品的低级艺术风格和推特degen的狂热崇拜嗤之以鼻,但这个项目结合了几个新颖的概念——包括发布路线图、以固定价格铸造、引入长期效用和将知识产权(IP)授予持有者——这些概念改变了NFT市场,并成为了新项目的蓝图。它还催生了两个成功的分支项目(Bored Ape Kennel Club和Mutant Ape Yacht Club),并从一个NFT系列发展成为了一个完整的生态系统,拥有自己的去中心化自治组织(DAO)、加密货币和即将推出的游戏化元宇宙平台Otherside。

要了解BAYC的成功,就要了解它背后的领导团队以及为其所有努力提供动力的区块链技术公司Yuga Labs。Yuga Labs最初由密友Wylie Aronow和Greg Solano提出,他们召集了一个由大学朋友和发小朋友组成的团队来实现这个项目。现在,Yuga Labs的员工已经增加到了110人,其品牌组合扩大至纳入了NFT项目CryptoPunks和Meebits,并在今年早些时候获得了4.5亿美元的融资,估值达到了40亿美元。

12月19日,该公司宣布前动视暴雪总裁兼首席运营官Daniel Alegre将出任其新首席执行官,他在游戏方面的专业知识将有助于整合Yuga所有充满激情的收藏者社区,并将其重心转向构建“沉浸式Web3世界”上。

Aronow在迈阿密当代艺术学院接受采访时说:“这是我们的终极目标。”在那里,这位初创公司的创始人正在庆祝将CryptoPunk #305放置在博物馆墙上的安迪·沃霍尔肖像旁边。Solano补充道:“我们认为Otherside是这些东西的交汇点,我们看到了这个领域的下一个发展方向,在那里,游戏非常重要。”

基金会创始人

Aronow和Solano是他们所谓的“创意至上公司”的创意驱动者。

Solano说:“我们的DNA是,我们先想好我们想要做的事情,然后找出我们想讲的创意故事。然后我们会思考如何去做这些事情,并从那里开展工作。”

他和Aronow都有创意写作的背景,尽管两人在个人品味和性格上存在差异(一个外向,一个内向),但他们已经学会了如何找到共同点,并开玩笑地称他们的关系为“相互依赖”。

除了文学作品,两人都是狂热的游戏玩家。12年前,两人都喜欢《魔兽世界》等大型多人角色扮演游戏。Aronow谈到他们早期的关系时说:“他们主要是在交换书籍和开玩笑。”事实上,Aronow和Solano在友谊萌芽时期的大部分时间里都是通过网络游戏和社交平台交流的,这让他们逐渐对数字会议空间产生了深刻理解。Solano说:“(在BAYC之前),我们见面的次数可能只有四五次。”

“我想你可以说,我们的友谊诞生于元宇宙,”Aronow开玩笑说。

为degen创建一个项目

从加密爱好者一跃成为一家数十亿美元公司的创始人需要良好规划和良好时机的结合。

随着2010年代末加密货币开始飙升,他们对以太坊的共同兴趣也在增长,这激发了这两个朋友一起创建了一个基于区块链的项目。他们招募了共同创建Bored Ape Yacht Club的Solano的大学好友Kerem Atalay和Zeshan Ali,以及目前担任该公司首席执行官的Aronow的儿时好友Nicole Muniz,Daniel Alegre明年接任首席执行官后,她将担任合伙人兼战略顾问。

Aronow说:“你第一次听说加密货币可能是因为有人不经意地提到了它,而你不知道该怎么理解它。而你第二次听说加密货币可能是最重要的一次,因为第一次告诉你的那个人现在已经靠它赚了很多钱。”

Aronow多年来一直患有自身免疫性疾病,这促使他在网上寻求社交活动。这两人很快就在Crypto Twitter上活跃了起来,并对他们所看到的围绕NFT和以太坊的新兴社会运动感到着迷。

“我们开始对加密推特上的文化产生兴趣,特别是以太坊。感觉就像突然有了一个平台,人们可以在上面进行构建。”

这位联合创始人表示,疫情将人们带到室内,促使他们寻找在数字空间合作的新方式,从而帮助加快了这一进程。

Solano说:“我认为我们在封闭期间启动并不是巧合,很多人在冲浪时都有些孤独。”

Aronow继续说道:“关于新冠对Bored Ape Yacht Club的创建所产生的影响,以及为什么NFT和头像收藏热潮会迅速兴起,我们思考了很多。”“我强烈地感觉到,无论是好是坏,人类似乎在集体家庭或部落中过得更好。他们只是渴望成为俱乐部的一员。”

他分享了一些匿名推特用户的故事,他们在深夜发推文,说他们很无聊,想找个同伴一起玩电子游戏。结合加密社区对“aping”的热情,Bored Ape Yacht Club就这样诞生了。

Aronow说:“所有这些在某种程度上'aped'到加密货币的人,他们可能在这方面变得富有。”“而他们最初只是想和其他有共同兴趣的人一起玩耍。”

最终他们表示,虽然该项目是为了向加密生态系统中的“degenerate trader”致敬,但他们的许多早期社区成员都是首次购买NFT,他们正在与他们一起学习。“有那么一个时刻......我们意识到,我们是在为自己,而不是为其他人构建,”Aronow说。

扩大规模促进增长

没过多久,美术供应商、名人收藏家和加密百万富翁就蜂拥而至,收藏这个迄今为止最受欢迎的NFT项目之一。

根据OpenSea的数据,BAYC自推出以来已经完成了699,831 ETH(截至发布时约为8.44亿美元)的总交易量,这还不包括他们的分支Bored Ape Kennel Club和Mutant Ape Yacht Club NFTs。今年,Yuga Labs还收购了包括CryptoPunks、Meebits和10KTF的几个传统NFT项目,以两位联合创始人未曾预料到的方式推动公司向前发展。

Solano说:“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我们都是一个小团队,今年1月份的时候,我们仍然只有11个人。我们坚持做一支非常小而灵活的团队可能太久了。”

Yuga Labs已将其系列的知识产权授予给了持有者,允许NFT角色被用于小吃车、电视节目和音乐团体的品牌宣传。这为持有者创造了新的收入来源,并培养了更多的品牌忠诚度。Aronow说:“我们总是谈论如何为其他人搭建脚手架,让他们在这个故事的基础上进行创作。”在今年的ApeFest(该品牌为BAYC持有者举办的年度音乐和社交节)上,Solano分享说:“感觉我们遇到的几乎每个人都在这个领域中建设或利用他们的IP。”

将他们的社区带到Otherside

最近几个月,这两位联合创始人一直在寻找方法,将他们所有NFT品牌的叙事融合到一个共享的生态系统中。今年4月,Yuga Labs宣布推出Otherside,这是一种游戏化、可互操作的元宇宙体验,玩家可以拥有土地,并将现有的NFT变成可玩的角色。Yuga Labs售出了5.5万份与虚拟土地所有权相关的Otherdeed NFT,获得了约3.2亿美元的初级销售收入。

Aronow说:“我们拥有的所有项目对我们都非常重要。我们认为Otherside就在这个交叉点上。”

在7月份,该品牌面向4600多名玩家举办了一场“First Trip”活动,让人们得以一看他们的世界建设平台是什么样的。在活动结束后不久发布的一份文件中,开发者们表示,在最初阶段,只有Otherdeed持有人和选定的第三方开发者才能参与这个“叙事游戏体验”。

该文件调侃道:“在未来,我们期待看到我们的社区能够创造出什么样的新体验和游戏,以扩大元宇宙的可能性。”

Otherside元宇宙的下一阶段仍然处于保密状态,尽管它们是建立在最初将创始人聚集在一起的游戏和叙事驱动的故事的基础上。Yuga Labs已经预告了另一个名为Kodas的潜在角色系列,并在9月发布了一个宣传视频,承诺在今年年底前提供更多的故事。

除了品牌的扩张,Aronow认为元宇宙代表了“模糊的决定论概念,它可能是互联网的终点。”

“如果我们要开始真正24小时处于数字空间里,那会是什么样子?它是否会有平等主义的感觉?它是否具有互操作性?”

他补充道“:以一种非常无趣的方式在元宇宙打卡上班的想法听起来非常反乌托邦。”并称Otherside是“一个提供游戏和怪异体验的平台”。

即将上任的首席执行官在动视暴雪期间曾负责过包括《魔兽世界》在内的游戏项目,这并非巧合——在我们的采访中,Aronow一直把《魔兽世界》作为Otherside的灵感来源。

“我们开始思考如何激励合作,例如,在《魔兽世界》中,你可以以单人玩家的身份玩游戏,但如果你在沼泽中遇到一个大坏蛋,然后看到周围有其他玩家……突然间你就有了动机去找那个人说‘嘿,你能帮我杀了这个东西吗?我们将分享这份奖赏。’”

Solano说,创造一个“真正共同发展的、平等的、有趣的元宇宙”是Yuga现在的“最高优先事项”。“这实际上是为了鼓励人们一起工作,互相了解。”

Aronow总结道:“它解释了......我们当初为什么要这样做。”

信息来源自coindesk,略有修改,作者Rosie Perper

关键词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