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XR行业伴随元宇宙崛起迎来黄金发展期

近年来,尽管全球经济在多重冲击下有衰退迹象,但XR行业伴随着元宇宙的崛起,在资本、市场与技术等多方面却呈现出逆势而上的局面,成为寒冬下鲜有的亮点

近年来,尽管全球经济在多重冲击下有衰退迹象,但XR行业伴随着元宇宙的崛起,在资本、市场与技术等多方面却呈现出逆势而上的局面,成为寒冬下鲜有的亮点。

就国内市场来看,在政策层面,全国目前已有20多个省市将XR及元宇宙产业列入发展计划。同时,中央的“十四五”规划也将虚拟现实列入数字经济重点产业大力扶持。占尽天时地利人和,XR产业迎来黄金发展期。

12月26日,国内知名XR厂商爱奇艺奇遇在京召开媒体发布会,正式发布旗下首款消费级MR产品——奇遇MIX。

1000 (38)

图说:12月26日,梦想绽放CEO熊文在发布会现场。

梦想绽放CEO熊文指出,作为国内最早一批的XR探索者,奇遇始终坚持“硬件+内容”双轮驱动的战略,经过七年时间的持续深耕,在市场占有率方面,目前奇遇品牌已牢牢占据了行业第一梯队;在用户方面,奇遇设备日均使用时长达85分钟,周活天数达6天,月开机率达91%。

现阶段,XR行业头部阵营的竞争愈演愈烈,面对新形势下的生存与发展问题,熊文指出,奇遇的未来将聚焦于为用户创造差异化价值。他表示,一方面奇遇会在技术上持续探索,为行业和用户提供不一样的产品。另一方面,奇遇的差异化也将投射在内容和生态策略上。

“我们也会持续保持开放的心态,协同上下游伙伴,共同去构建健康完善的XR生态,”熊文说。

作为全球首款搭载双目视觉彩色透视方案的消费级MR,创新的MR体验正是奇遇MIX的点睛之笔,本次随产品一同发布的便有《恐龙星球MR》《MR show-叶悠悠》等在内的多款MR应用。(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