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T

鲸探推出元宇宙空间,布置虚拟土地会吸引你购买数字藏品吗?

本质上,鲸探是拓展了原本对用户购买数字藏品的展示,打造成个性化、可装扮的虚拟展厅,此外,用户还可通过增加展品数量和与其他用户参观交互,来提升展厅热度。

近日,周到君在打开数藏平台鲸探App时,发现新增了个名为“空间”的功能。

本质上,鲸探是拓展了原本对用户购买数字藏品的展示,打造成个性化、可装扮的虚拟展厅,此外,用户还可通过增加展品数量和与其他用户参观交互,来提升展厅热度。

周到君体验了一下。具体来看,每名用户在完成实名认证的基础上,会像原住民一样选择入驻的星球以及街区,比如CNQ苍穹、YNB烟波和WUY无垠星球

不仅每个街道各有编号,具体到用户选择虚拟土地,还能挑选心仪的坐标,周围有“待入驻”空地,也会有“邻居”。

然后就能选择自己展厅的建筑外观了

最后进入展厅,用户可以通过手指在屏幕上的移动来转换视角,并把自己在鲸探上购入的数字藏品摆放出来,总共可摆放17件。

在交互方面,用户能邀请好友前来参观点赞,或者去隔壁邻居家做客来进行交流。

最终,展厅中数字藏品的热度以及用户点赞数,都会影响到整个展厅热度。鲸探会在每个赛季末对热度进行结算,排名前几位的用户将获得精美空间装扮

可以注意到,在众多平台依托虚造虚拟人物来与元宇宙沾边的时候,鲸探从头至尾都掠过了“人”,而是另辟蹊径地聚焦于“场地”。

据介绍,鲸探是蚂蚁集团于2021年12月数字藏品售卖平台,基于蚂蚁链技术,是一个集数字藏品购买、收藏、观赏以及分享为一体的综合应用平台。

据东吴证券数字资产研报显示,鲸探App上所发行的数字藏品多为经典国风IP类为主,发行价格较低,单价以9.9元和19.9元为主。

流通方面则有一定限制,比如鲸探的部分藏品只能透过特定方式在具体场景展示,像是支付宝的付款码皮肤。

在国内数字藏品行业整体呈现紧缩态势下,鲸探即便背靠蚂蚁集团,也不得不在保证合规安全问题的基础上,通过各种新体验来吸引用户。

此前,鲸探还联合西湖一号和万事利推出过江南丝忆系列藏品,联合线上线下互动,用户可以在购买数字藏品的同时,定制一份实体丝巾。不过,据NFT观察报道,有用户吐槽在领取实物时,发现需额外支付199元定制费,而这一点在详情介绍页面中没有说明。

国内用户究竟如何才会为国内数字藏品买单?这一直是多方面在探索的问题。

据艾瑞咨询发布的《中国数字藏品行业研究报告》分析,用户购买数字藏品的主要动机,包括对“新概念”的兴趣、对收藏特定IP的强需求,以及认为数字藏品是未来趋势的一种提前布局,而用户决定购买的前提,首先时交易平台的合规安全性。

报告还提到,数字藏品放开二级市场的流通,才是市场真正打开的标志。

对此,蚂蚁集团鲸探业务总经理西霆在接受新京报贝壳财经采访时表示,在过去一年多的发展中,鲸探看到了数字藏品行业的蓬勃生机,也看到了行业发展的一些波动,但这并不会影响他们对探索数字技术和文化内容行业的融合发展。

“我们自己的整体运营状态非常健康,希望探索3D化内容生产、欣赏、互动、展示、消费等全生命周期的服务。”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