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孪生

虚拟数字人是多技术综合产物,虚拟人成企业布局元宇宙重要载体

随着交互智能技术的加速发展,数字人正在从技术创新走向产业应用。在日前举行的2022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腾讯云智能专场上,《数字人产业发展趋势报告(2023)》发布了:技术进步是数字人发展的第一推动力。

随着交互智能技术的加速发展,数字人正在从技术创新走向产业应用。在日前举行的2022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腾讯云智能专场上,《数字人产业发展趋势报告(2023)》发布了:技术进步是数字人发展的第一推动力。《报告》指出,数字人的核心技术主要包括计算机图形学、动作捕捉、图像渲染、AI等,随着各项技术的不断迭代,具有交互能力的数字人,在各行各业不同场景成功“入职”,也推动更多行业体验到数字人为实体场景服务带来的切实改变。

随着元宇宙概念热度不断提升,虚拟数字人相关产业正在迅猛发展,通过建模、渲染技术,可以让数字人具有人的相貌、形态等人物特征,使数字人做到“形似人”。动作捕捉和AI驱动技术,则让数字人具备人的行为,不仅具有语言和面部表情,还可以协调肢体动作,让数字人看上去更加形象逼真。随之行业掀起虚拟数字人应用热潮,更加拟人化的虚拟人们开始与品牌IP联动,作为品牌的虚拟代言人、虚拟主持、虚拟直播等相关工作,以势不可挡的速度向各行各业加速渗透。

世优科技核心技术为实时虚拟数字人技术和虚拟演播室技术,深耕虚拟技术领域十余年,其中实时数字人覆盖消费级个人虚拟主播专用、入门级直播动捕产品、专业影视动画级动捕产品、AI类产品,从行业企业、专业媒体机构,到MCN机构、个人主播,都有相应的产品可以适配,实现快速、标准化复用,为不同需求的用户提供定制的全栈虚拟数字人制作解决方案。

截至目前,世优科技实时IP库中已成功打造虚拟形象700+,致力打造数字人工厂。合作案例包括央视虚拟数字人“阿央”、四川日报虚拟人“小观”、虚拟歌手“小缪”、虚拟主播“卓青”等形象;也有如“京东狗”、“海尔兄弟”、“脑白金”等已经成为在消费者心里留下深刻印象的商业IP。

虚拟数字人从一项技术创新的产物,已经真正成为一个产业。虚拟数字人行业的未来机遇逐渐清晰显现,随着虚拟数字人行业技术门槛的降低,时代虚拟化趋势的加强以及人工智能技术的持续迭代加持,虚拟数字人必将成为企业品牌探索元宇宙世界的触手。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