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孪生

北京创业科创科技中心参加元宇宙虚拟数字人全流程开发师标准制定

由中关村物联网产业联盟标准委立项的《元宇宙虚拟数字人全流程开发师》自2022年 10 月 29 日通过立项评审会, 11月4日正式启动工作组各项工作。经过前期多次准备工作,来自全国30多个参编单位的专家数易其稿,对本次数字人标准工作给予了极大的关注。

由中关村物联网产业联盟标准委立项的《元宇宙虚拟数字人全流程开发师》自2022年 10 月 29 日通过立项评审会, 11月4日正式启动工作组各项工作。经过前期多次准备工作,来自全国30多个参编单位的专家数易其稿,对本次数字人标准工作给予了极大的关注。

本次元宇宙数字人标准不仅仅是来自包括十几家高职院校的专家领导重视,来自产业界的企业和元宇宙领域、产教融合领域的相关组织机构都大力参与,参编范围之广实属罕见。其中北京创业科创科技中心是一家立足创新、创业、创造为本,数据为用的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的创新创业大数据研究机构。公司秉承“服务创业者、服务社会”的理念,定期组织创新创业领域的大型活动,为创业者们提供交流互动、思维碰撞和资源对接平台。北起黑龙江、南至深圳,各位专家们参编期间,适逢疫情关键时刻,工作组专家们克服时艰,在郧文庆组长的组织和带领下,按照国家标准委的工作规范,终于在12月18日下午组织了《元宇宙虚拟数字人全流程开发师职业标准》(送审稿)审查会第二次专家会议。

本次会议由国家物联网联盟标准委会长、中关村物联网联盟秘书长王正伟先生主持,会议对《元宇宙虚拟数字人全流程开发师》的职业标准及定义进行了全面的讨论,对第二版修改意见稿进行了全面的梳理,提出了详尽的修改意见,各参标单位专家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参加本次专家会议的有来自12个大学的专家教授,18个产教融合行业的负责同志共同参与,人员名单附后。

(王正伟秘书长主持会议)

(各参会专家线上参会) 根据本次专家评审会,标准工作组进行再次修订,并将《元宇宙虚拟数字人全流程开发师职业标准》最终修订版作为报批稿报送联盟标准委,并根据相关团标发布流程,正式提交,对外发布。相信《元宇宙虚拟数字人全流程开发师职业标准》必将开创元宇宙领域的一大空白,也弥补了当前元宇宙领域数字人的强烈需求。联盟标准委对参标的各位专家表示衷心感谢,也希望社会各界共同加入到此次职业标准的广泛合作中。

(供稿:联盟标准委)

中关村物联网产业联盟

《元宇宙虚拟数字人全流程开发师标准》参会名单

1、中关村物联网产业联盟 王正伟秘书长

2、河北动漫学院 尚晓雷教授

3、上海工程技术大学 廖薇博士

4、石家庄学院智能制造与物联网研发中心 张军教授(省管专家)

5、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现教中心 魏祥教授

6、河北经贸大学人工智能系 朱晓莲博士

7、中北大学 李大威教授

8、朔州中科翰云研究院有限公司 张光华教授

9、山西传媒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焦冬秀教授

10、山西省产教融合促进会 王泽华秘书长

11、未来视角电子科技(石家庄)有限公司 郧文庆总经理

12、河北星航通信科技有限公司 国为民董事长

13、上海顶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吴明总经理

14、山西中科维森科技有限公司 王云总经理

15、上海宽谋企业管理中心 殷昊宽总经理

16、深圳泽森软件技术有限公司 张心欣博士(CG科学家)

17、量子动力(深圳)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 王全伟总经理

18、深圳职业技术学院 李亮教授

19、广东宏旗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李阳总经理

20、山西财经大学信息学院 王晓燕教授

21、北京小谛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 彭军辉总经理

22、山西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有限公司 张铁星总经理

23、山西省投资集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徐国栋总经理

24、众城博睿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林志勇总经理

25、北京创业科创科技中心 王炎主任

26、河北新龙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杜秀珍董事长

27、潮汕职业技术学院 纪少游董事长

28、山东大学 王健教授

29、山西正时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苗雅慧总经理

30、北京清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沈劲枝副总裁

31、北京北测数字技术有限公司 曹凯峰总经理

32、中兴协力(山东)数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张振龙总裁

33、滴度神州(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徐宝枫总经理

34、艾欧提物联网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李成岩总经理

35、北京嘉合百善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迟胜总经理

36、河南七进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宋金斗、高威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