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数字科技赋能元宇宙场景化,天下秀助力第四届“一带一路”短视频大赛顺利举行

12月28日,第四届“一带一路”百国印记短视频大赛颁奖仪式如期举行。本届大赛以“和谐共生 美美与共”为主题,并创新仪式的举办形式,打造“云会场+元展馆”的专属虚拟体验空间,线上“云会场”实时展示颁奖仪式,“元宇宙”专属体验空间支持观众线上参会与观展。

12月28日,第四届“一带一路”百国印记短视频大赛颁奖仪式如期举行。本届大赛以“和谐共生 美美与共”为主题,并创新仪式的举办形式,打造“云会场+元展馆”的专属虚拟体验空间,线上“云会场”实时展示颁奖仪式,“元宇宙”专属体验空间支持观众线上参会与观展。天下秀作为该活动的独家元宇宙合作伙伴,全程为本届大赛提供技术支持。

此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指导,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环球网和中共江苏省委网信办联合主办,中共无锡市委网信办、无锡市外办、中共无锡市锡山区委网信委承办。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张勇,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罗林泉,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新闻中心副主任马喆明,环球时报社副总编辑谢戎彬,无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秋峰,无锡市委网信办主任兼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蔡文煜,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刘震,中国能建新闻中心总经理熊瑛,环球网总经理单成彪,环球网执行总编辑石丁出席颁奖仪式。

第四届“一带一路”百国印记短视频大赛受到海内外各界广泛关注,一个个精美的短视频作品讲述了美好的“一带一路”故事,展示了“一带一路”建设的丰硕成果,构建起中外民心相通的友好桥梁,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奠定了坚实基础。

虹宇宙创新参会体验,实现元宇宙观展“破圈”

在本届“一带一路”百国印记短视频大赛的颁奖仪式中,“元宇宙会场”乃首次设立,集中展示了9年来共建“一带一路”建设成果,多角度展现了共建“一带一路”历程的内涵与活力,旨在为观众呈现以实时交互为特色的专属虚拟空间,颠覆原有线下传统游览或者线上固定视频的参会、参展形式。

线上参会的观众通过活动H5页面或Honnverse App登录后,可自定义设置肤色、捏脸等功能,创建个人专属的虚拟形象。同时,每个虚拟人物之间还可实现打招呼、合照、语音交流等互动方式。进入活动大厅界面,观展人可移动至环球网吉祥物——“环环”“球球”虚拟IP身旁,它们作为会场NPC引导观众选择任意会场参观。此次活动的线上场景分别是中、英文颁奖会场,无锡成果展,荣誉殿堂及红豆展馆。其中,颁奖仪式的直播信号会在元宇宙虚拟会场的虚拟大屏幕里同步展现,为线上参会者带来跨越空间的参会、参展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无锡“一带一路”建设成果展、荣耀殿堂等展馆也在活动期间同步展播。展馆展出上百个作品,均为本届及历届大赛的优秀作品。在活动的数字场景内,线上参会者通过前沿数字技术下的场景重现,突破空间限制开启元宇宙观展之旅,在云端共襄盛会,沉浸式参观“一带一路”发展成果。

“百国印记”数字藏品首发亮相

为庆祝共建“一带一路”即将迎来10周年,此次颁奖仪式上,“百国印记”数字藏品在天下秀旗下TopHolder头号藏家平台正式发行,以数字藏品为载体讲好共建“一带一路”发展故事。 

数字藏品以黄、蓝、紫为主色调,3种颜色和谐交融,蕴含“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友好往来、心心相印的美好愿景。画面中心“手持摄影电子设备”部分,不仅展现出大赛主题与颁奖仪式亮点,也表达了世界目光聚焦于“一带一路”经贸发展与人文交流,肯定其重要的成果与价值。

据悉,自2019年2月起,“一带一路”百国印记短视频大赛已举办了4届,其号召力、凝聚力持续增强,本届“一带一路”百国印记短视频大赛自2022年3月24日正式启动,共征集到全球近百个国家和地区的超千部作品,从不同视角讲述的“一带一路”故事,见证9年来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发展成果,拥有广泛的传播与影响力。据统计,展出作品的全球总播放量累计超过10亿次,其中海外播放量达1亿次。

天下秀方面有关负责人表示,在第四届“一带一路”百国印记短视频大赛颁奖仪式活动中,企业全力贡献基于元宇宙、区块链等技术方面的优势,在各主办方的指导和带领下,携手实现“元宇宙会场”“元宇宙展馆”的登陆和“百国印记”数字藏品的发行,多元视角、立体展现“一带一路”的丰硕成果。这既是天下秀前沿技术在传统活动中的融合应用,也塑造了不同于往届活动的新型场景,向国际友人展现了我国的大国形象,天下秀将努力和相关各方一起努力,共同做好“一带一路”故事的讲述者、繁荣的推动者、文化的传播者。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