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孪生

未来数字虚拟人发展的大方向

这是数字人开发团队“OWL (Ocean Digital Learning)”成员分享的最新内容。 在数字人开发领域,我们一直致力于寻找最优秀的虚拟人和数字孪生。

这是数字人开发团队“OWL (Ocean Digital Learning)”成员分享的最新内容。 在数字人开发领域,我们一直致力于寻找最优秀的虚拟人和数字孪生。 随着科技的进步,对 AI智能和3D建模软件开发水平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 在过去几年中,我们一直在尝试将 AI智能和3D建模软件相结合。 这两种技术都有其优点及局限性,所以我们一直在寻找一条更合适的路径。 通过我们对各种技术的研究和实践,发现虚拟孪生(Virtual Mask)是一个非常好的切入点。 通过开发 Virtual Mask来构建一个具有特定功能和情感表达的数字人物是非常有意义的。 我们将在未来几年继续探索 Virtual Mask,并将其与我们已有开发的工具相结合,打造一个更多元、更生动的数字人作品。 OWL团队目前正在专注于虚拟人开发,而随着 Virtual Mask技术和行业发展越来越成熟,我们也会探索更多元(meta-non-method)式虚拟人应用方案。

01概述

虚拟孪生(Virtual Mask)是一种通过数字建模与 AI智能相结合,实现“可编程、可复制”的虚拟角色,能够帮助虚拟世界中的实体对象实现更好地互动。 [OWL团队]正在开发虚拟孪生,通过将 AI智能和3D建模软件相结合,来打造一个更多元、更生动的数字人作品。 [OWL团队]目前正在努力开发数字孪生(Virtual Mask),这是一种利用3D建模软件和 AI智能来创建实体对象(如人或物体)的数字孪生的技术方案。 [OWL团队]当前正在开发一款名为“BigOne”的项目,这是一种基于3D模型生成数字角色与实体对象的项目,目前正在探索如何通过 AI智能构建数字人物模型并支持实体对象对话等功能。

02元式虚拟人与元建模

[虚拟孪生] Virtual Mask是一种元式虚拟人,其本质上就是使用3D建模软件来创建数字孪生模型,在软件中用不同的参数来控制物理实体,并通过物理属性之间的交互产生具有独特功能的数字人体。 [元建模]元模型可以用来创建更具交互性的虚拟世界。 目前,我们已经实现了几种元模型。 [虚拟人]我们可以通过建模实现不同角色的行为方式和交互,从而生成不同形态、表情、行为等特征的虚拟人作品。由于这些都是虚拟人最基本的功能,因此这些功能必须要满足一定条件,如能准确地传达用户意图、保持真实自然并能够灵活自如地进行交互等。 [数字孪生]可以通过与现实世界建立联系而构建出真实世界中不存在的虚拟人、生物等其他实体。

03元型数字人与元型数字孪生

[元型数字人]我们认为未来数字世界中的虚拟人应该是一种由数字孪生体组成的元型虚拟角色,它能够在不同的环境和条件下发挥作用。 [元型数字人]我们认为未来的元型虚拟人物将会具备三种能力:一是感知能力,可以识别不同环境中的物理和化学元素,并做出反应;二是智能能力,通过学习和判断来做出决策;三是计算能力,能够理解、模拟并实现现实世界不能实现的功能。 [元型数字人]我们认为未来元型虚拟人物将具备五种典型特征:一是能够根据不同场景来学习和适应不同环境;二是能够根据场景中的物理元素进行行为模拟;三是能够对物理现象进行判断;四是具有情感和情绪表达能力;五是能够实现对物理系统的“自我学习”。

04数字人与 AI的结合

现在,我们已经可以将 AI技术与数字孪生、3D建模、语音合成等多个技术领域相结合,并能让虚拟人拥有更加逼真和自然的表现力。 我们的解决方案是通过多个 AI系统,同时训练3D建模软件来生成和输出数字人。 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可以让虚拟人拥有更多类型的表现力和更强的情感表达能力,从而让他们能够与观众产生共鸣。

关键词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