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孪生

虚拟数字人在电商直播领域已是战略地位

在直播领域,虚拟数字人已经渗透到了各个领域,从最早的美妆博主、电商主播到现在的时尚 KOL、娱乐 KOL都有了虚拟数字人。

2021年的直播电商,已进入到了深水区,除了头部的几个大平台外,众多中小主播也在寻求转型和突破。 在虚拟数字人的应用方面,就有很多不同类型的产品。 在直播领域,虚拟数字人已经渗透到了各个领域,从最早的美妆博主、电商主播到现在的时尚 KOL、娱乐 KOL都有了虚拟数字人。 在电商领域,虚拟数字人已经从刚开始只有美妆品牌向现在有服装品牌甚至是快时尚品牌逐渐渗透。 而在直播领域也同样如此,不仅主播可以使用数字人作为直播间宣传和互动的工具。 而且随着电商巨头与虚拟形象公司的合作越来越多,直播领域也开始出现了更多类型的虚拟人物和数字人。 这类产品包括一些明星、红人、明星同款等各种类型。 而且为了提高直播效果,越来越多电商巨头还会在直播过程中邀请“虚拟人”来帮忙增加气氛和互动效果。 除了商家使用之外,消费者也开始尝试着购买这些产品。

一、虚拟数字人已经成为各大电商平台的营销新利器

在各大电商平台,很多商家都开始将虚拟数字人作为直播间宣传和互动的工具,而这些虚拟人物又被分为不同的类型。 其中一种就是比较常见的“美妆博主”类型,包括李佳琦、薇娅等知名主播都是此类; 而另一种就是现在比较流行的“服装品牌”,例如在2020年各大品牌纷纷开始与虚拟数字人公司合作; 还有还有其他的一些虚拟数字人类型,包括虚拟明星、虚拟主持人等。

二、虚拟数字人成为直播带货的“流量收割机”

今年,虚拟数字人已经成为电商直播的“流量收割机”,无论是明星、主播还是平台都在尝试利用虚拟数字人进行带货。 2021年5月22日,天猫和淘宝首次推出“虚拟主播”,将虚拟人物作为直播间的代言人,并向其发放了一系列的福利。 在此次直播中,虚拟主播不仅可以使用淘宝平台进行直播带货活动,还可以自己在直播间内直播。 虽然这些尝试都没有带来销量上的突破,但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信号。 随着越来越多平台推出虚拟数字人代言人这一模式后(例如抖音),将会有更多的“虚拟数字人”出现在电商领域当中(例如小红书、抖音)。

三、虚拟数字人和网红带货结合

从抖音的合作主播来看,现在抖音与虚拟数字人合作主播的类型也变得更加多样化,从早期的美妆博主、明星到现在的虚拟数字人和网红带货结合。 2021年6月,抖音宣布和全球知名时尚公司H&M (HM)达成合作,将共同探索“虚拟偶像”这种全新的数字化营销方式。 H&M是全球最大的时尚集团,在全球拥有600多家店铺,其中超过一半来自中国,而在今年疫情期间,H&M也选择通过直播这种方式来促进销售。 此外还有一些直播平台与虚拟数字人也达成了合作。 比如淘宝直播与韩国艺人赵权建立了合作关系,邀请了赵权作为自己直播间的虚拟数字人。

四、虚拟数字人和网红带货都有哪些优势?

①:通过真人和虚拟形象的结合,不仅能让品牌形象更加生动,而且还能通过虚拟数字人展示更多的产品信息,为消费者带来更多体验。 ②:在直播过程中,虚拟数字人还能够通过丰富的表情以及肢体动作给用户带来更好的互动效果。 ③:与真人主播相比,虚拟数字人更具备灵活性。 ④:直播带货中所需要的成本远低于带货,而且还能吸引用户来直播间观看体验和购买。 ⑤:虚拟数字人不仅在直播带货中是一种全新的方式,而且通过这种方式还能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企业对于直播平台的技术要求。

声明:以上内容为汉全软件作者本人原创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