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

什么是数字人

数字人,英文对照名为“digital human,meta human”,释义为:运用数字技术创造出来的、与人类形象接近的数字化人物形象

数字人,英文对照名为“digital human,meta human”,释义为:运用数字技术创造出来的、与人类形象接近的数字化人物形象。

数字人研究历史

数字人研究发韧于1989年美国国立医学图书馆可视人计划,已由科罗拉多大学于1994-1995年间建立了两个数字化可视人数据集。

我国由第一军医大学(现南方医科大学)和第三军医大学自2002年构建中国人男、女首批数据集开始,已完成8套能代表中华民族特色的数据集。

第208次“香山科学会议”确定今后中国数字人研究的主要重心由“数字可视人”向“数字物理人”和“数字生理人”转移。

2022年9月13日,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全国科技名词委)在北京线上线下结合举行元宇宙及核心术语概念研讨会,与会专家学者经过深入研讨,对“元宇宙”等3个核心概念的名称、释义形成共识——中文名“数字人”英文对照名为“digital human,meta human”,释义为:运用数字技术创造出来的、与人类形象接近的数字化人物形象。

关键词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