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武汉举办首届元宇宙优秀应用场景案例创新大赛,这个项目夺冠

裸眼3D、虚拟偶像点赞仙、VR虚拟诊室、焊接机器人……12月30日,武汉首届元宇宙优秀应用场景案例创新大赛决赛在汉阳龙阳智慧大厦举行,武汉灏存科技有限公司的元宇宙人机交互平台项目从40个决赛项目中脱颖而出,夺得第一并获得10万元奖金。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2月31日讯(记者汪甦 通讯员魏丽萍)裸眼3D、虚拟偶像点赞仙、VR虚拟诊室、焊接机器人……12月30日,武汉首届元宇宙优秀应用场景案例创新大赛决赛在汉阳龙阳智慧大厦举行,武汉灏存科技有限公司的元宇宙人机交互平台项目从40个决赛项目中脱颖而出,夺得第一并获得10万元奖金。现场宣布成立的“元生代学院”,旨在开展元宇宙领域统战工作的实践探索。

现场大屏幕上,通过270°立体环绕的3D裸眼,观众似乎实现了空间穿梭,“元宇宙人机交互平台”项目可以复刻人类动作进入虚拟场景。参赛选手介绍,项目可应用于文旅VR游戏、虚拟数字人、VR警用训练、传统武术推广、医疗仿真教学等领域,预计2025年可突破1000万元销售额。

1000 (56)

项目路演现场。记者汪甦 摄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科学技术局、市社会主义学院指导,市元宇宙产业联盟、元生代学院主办,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承办,聚焦元宇宙底层关键技术、元宇宙平台系统、元宇宙软件和硬件、元宇宙应用场景、数字艺术创作等泛科技领域,由行业专家、技术专家等组成专家评审组,采取现场路演+评分的方式进行综合评审。在决赛中表现优异的参赛成员还将与元宇宙赛道头部投资人对接,获得投融资机会。

“元宇宙是新生事物,通过举办这样一场大赛,我们想摸清武汉元宇宙产业的生态、相关企业的技术研发及行业的深耕布局,以实现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发展。同时,也关注到企业如何赋能元宇宙经济。”武汉市元宇宙产业联盟理事长查乾表示,从初赛的268个项目到决赛的40个优秀项目,再到最终20个项目分别获得奖项,应用中产生的创新、创意、独特的审美视角和实效、推广价值令人感到惊喜,也对武汉的元宇宙产业发展充满信心。

“元宇宙创新创业者中汇聚了党外人士和统一战线政界、商界、学界精英,所以我们提前布局,旨在团结引导元宇宙创新创业群体、服务扶持元宇宙企业,助力武汉在创新驱动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上取得新突破。”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大赛对推动武汉元宇宙产业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元生代学院将经济与社会与人融合在一起,与从事研究工作、企业家、学界政界等代表人士共同探索跨界教育的培养模式,推动统战工作与数字经济的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共赢,为武汉的经济及元宇宙产业快速发展提供有效支撑,为统战工作注入新的活力,积蓄力量。

【编辑:赵可】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