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T

应用倒推技术,数藏中国获“元宇宙新锐奖”

12月30日,“首届中国元宇宙产业高端峰会”在成都数字版权交易博览会分会场开幕。本次峰会以“迈向3.0 ,看见新未来”为主题,邀请元宇宙领域的行业专家、企业代表,探讨元宇宙前沿技术与产业应用。数藏中国以元宇宙应用领域的杰出表现,获得“元宇宙新锐奖”。数藏中国CEO王鹏飞“应用倒推技术”的观点,也引起了业界的广泛关注。

12月30日,“首届中国元宇宙产业高端峰会”在成都数字版权交易博览会分会场开幕。本次峰会以“迈向3.0 ,看见新未来”为主题,邀请元宇宙领域的行业专家、企业代表,探讨元宇宙前沿技术与产业应用。数藏中国以元宇宙应用领域的杰出表现,获得“元宇宙新锐奖”。数藏中国CEO王鹏飞“应用倒推技术”的观点,也引起了业界的广泛关注。

敢为人先,在元宇宙方面做出前沿探索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区块链研究室主任李鸣表示,元宇宙发展面临C端用户少、消费场景缺乏等困境,各个元宇宙虚拟空间之间存在壁垒。无法建立起新消费生态。李鸣建议,元宇宙发展要鼓励群智探索,最好像shopping mall那样先把电影院、餐饮场所先构建起来。地产、道具等都是元宇宙应用的组成部分。

李鸣的观点与数藏中国不谋而合。数藏中国在元宇宙应用方面已经做了大量实践探索,并且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2022年9月9日,数藏中国联合Real world联合推出国内首款元宇宙别墅——蝴蝶兰庄园。300名幸运用户收到数藏中国和RealWorld联合赠送PICO新款VR眼镜,用户可通过眼镜体验蝴蝶兰别墅。蝴蝶兰庄园让用户首次在元宇宙世界中拥有了属于自己的“领地”。用户的数字藏品也可以放入自己的“庄园”进行展示。蝴蝶兰庄园以1200元的价格,在一天内销售了2000套。

9月30日,数藏中国联合RealWorld元宇宙推出“魅影飞行衣”数字藏品,用户穿上飞行衣后,可以自由掌控飞行方向。在RealWorld元宇宙中快速移动。随着RealWorld世界的扩大和分支宇宙的建立,用户未来可以游览更多风景。元宇宙飞行衣上线后,很快完成销售目标1800件。

10月27日,数藏中国联合RealWorld推出国内首座元宇宙商务写字楼——R大厦羊皮卷数字藏品。让企业和机构都可以拥有属于自己的元宇宙商务空间。R大厦羊皮卷销售额也高达68万。

目前,数字中国平台仍然在销售元宇宙空间,消费者可以购买元宇宙空间的使用权,还可以在元宇宙空间内进行直播。元宇宙直播可以同步到抖音、快手等平台,对接海量流量池。

据统计,数字中国元宇宙数字藏品销售额已达400万元。

应用场景倒推技术发展,2023年将加大线下推广

数藏中国CEO王鹏飞认为,应用场景倒推技术发展。任何新技术的出现,开始都是辅助性的。只要消费者认同、接受这种变化,就能逐渐变成主流。就如移动互联网开始出现的时候,大家普遍认为移动互联网只是PC端的补充。后来移动互联网一步步夺得统治地位。元宇宙数字藏品也是一样,只要大家认可、喜欢元宇宙的应用体验,将很快占据主流地位。

王鹏飞表示,数藏中国明年将继续开拓元宇宙应用路径。让更多企业、文旅、事业单位等进入元宇宙空间。数藏中国计划在全国范围内招募合作伙伴,加大线下推广力度。未来元宇宙会沉淀大量数字资产,会产生大量GDP。未来也会有更多个人也参与进来。

王鹏飞说,当越来越多人发现元宇宙商品能用、能玩、能赚以后,元宇宙经济系统和生态系统将很快繁盛起来。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