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孪生

元宇宙、虚拟人全上线 超10台跨年晚会“内卷” 赢家是……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不完全统计,从2022年12月31日开始,有超10档跨年晚会、音乐会“争奇斗艳”。央视、卫视、互联网平台同台竞技,就连元宇宙、虚拟人也来凑热闹,打出“元宇宙跨年”新玩法。

跨年晚会越来越“卷”了。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不完全统计,从2022年12月31日开始,有超10档跨年晚会、音乐会“争奇斗艳”。央视、卫视、互联网平台同台竞技,就连元宇宙、虚拟人也来凑热闹,打出“元宇宙跨年”新玩法。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B站、湖南卫视等主要围绕自身内容生态版图打造跨年晚会,试图展现差异化;东方卫视、江苏卫视、四川卫视喊来虚拟人助阵,借助科技丰富玩法;快看、唯一艺术等新入局者,则推出面向ACGN(动画、漫画、游戏、小说)用户的晚会及元宇宙跨年音乐会等。江卫视首位宋韵数字人“谷小雨”

可以看到,在2022/2023跨年夜,元宇宙、虚拟人等技术企业也纷纷加入“战局”,试图分一杯羹。

主题为“我想和你在一起”的Retaland元宇宙虚拟跨年演唱会,由触飞瑞拓出品、齐乐无穷作为技术合作方联合推出。该跨年演唱会设计了未来之境、温暖之城、梦境折叠、电音燃歌等四大元宇宙空间,每个进入Retaland的观众,还可装扮成自己喜欢的形象,在不同场景内同其他用户实时社交、聊天,并为虚拟演出者加油、喝彩。

数字藏品头部平台唯一艺术推出“音你而来”元宇宙氧气跨年音乐节,在元宇宙“数字时尚街区”世界中,为玩家展示跨年音乐、0点倒数、新年许愿、璀璨烟花等跨年仪式;漫画平台快看也将举办面向ACGN用户的狂欢晚会,带来“纸片人界的春晚”。

每经记者体验唯一艺术的元宇宙氧气跨年音乐节后发现,要进入该元宇宙,不仅需要实名验证,还需要绑定银行卡信息,这或许会劝退一部分想要尝试的新玩家。

2022年,元宇宙概念火爆,虚拟人被认为是现实与元宇宙交互的重要途径,正应用在越来越多的场景中。《数字人产业发展趋势报告(2023)》显示,中国AI数字人市场规模到2026年将达102.4亿元,数字人市场将呈现高速增长态势。

虽然元宇宙玩法新鲜,但毕竟是新尝试,能否长久地吸引留住年轻人,让跨年大战中的新入局者后来居上,仍需要时间检验。

关键词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