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创新传承传播路径 开拓赛道新场景 墨宇宙将打造全球首个“武林元宇宙”

作为当下火热的赛道领域,元宇宙以其虚实融合的特性,在赋能行业发展及实体经济等方面,逐渐发挥着巨大的推动作用。

武术是中华民族宝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但随着时代的变迁,社会的进步,武术这项古朴而实用的运动若想依然昂首屹立,就必须为其注入能为之传承、传播与发扬的新鲜血液。

作为当下火热的赛道领域,元宇宙以其虚实融合的特性,在赋能行业发展及实体经济等方面,逐渐发挥着巨大的推动作用。而墨宇宙作为一家元宇宙平台企业,已在元宇宙+会展、元宇宙+教育、元宇宙+赛事活动、元宇宙+文娱演唱会等多个领域进行了探索与实践,为相关行业、企业提供了元宇宙赋能支持。

近期,墨宇宙(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与武当功夫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灵小境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开启了关于“武林元宇宙”项目的战略合作,并规划了长期的发展版图。此举将再度开辟新的赛道领域,赋能助力当代武术体育的传承发扬乃至武术行业的向前发展。

打造全球首个“武林元宇宙”

当前,武术竞技、武术表演、健身休闲、培训研修、武术旅游、影视动漫等武术产业链条正在不断完善,以"中国武术散打王争霸赛"、"中国武术散打职业联赛"、“武当武术局”、“格斗与武术冠军”、“武林风之武当功夫王”等品牌赛事、推广普及为目的的武术健身活动日趋活跃。但在真正的传承与发展上,还处于起步发展阶段。

打开新浪新闻

墨宇宙将打造全球首个以“武林”为主题的“武林元宇宙”,通过前期引入“武当武术局”、“武当七侠IP”、“武林各大门派”、“格斗与武术冠军”、“武林风之武当功夫王”等武林IP资源,初步推出元宇宙功夫秀、武林元宇宙生态社区,再通过引入格斗冠军、国际名将、武术界网红等资源,探索元宇宙武术游戏竞技、元宇宙武术研修等武林元宇宙社区板块,不断完善武林元宇宙生态圈建设。

虚实融合 无限可能

从虚拟赛事、虚拟训练到虚拟教学,再到武术体育竞技游戏、数字藏品等等,元宇宙与武林有着无限延展的结合点,墨宇宙将在众多领域进行创新与研发。

以元宇宙+拳击这种非接触式虚拟竞技为例,通过对运动员全身运作的高精度实时捕捉,将拳击技术转化为虚拟竞赛。玩家的身体被转化为游戏控制器,他们就能够以一对一的形式进行比赛,击败另一位虚拟的现实对手。这将会是一种不限职业、不限年龄提重、不限地域、跨越性别的超强混合现实体验。

这样的应用体验同样适用于元宇宙+体育、元宇宙+跆拳道、元宇宙+武术等多个场景。此外,再加上太极健身、防身术等元宇宙课程的开发,形成多领域赛道齐头并进的局面,也将更快推动与丰富武林元宇宙生态社区的建设,在普及武术文化的同时,真正赋能武术产业快速发展。

战略高度 联合打造

武林元宇宙项目,同时也得到了武当武术局的大力支持,成为武当武术局2023年新一年工作规划中的重要内容。而作为继乌镇元宇宙城市体验馆、山东外事职业大学元宇宙校园、墨宇宙星迷元宇宙演唱会之后的又一战略布局,首个武林元宇宙项目的落地,也是墨宇宙打造开放协作包容多元的元宇宙生态的又一块重要拼图。

接下来,墨宇宙将投入重量级的研发及运营精力,在已经实现的元宇宙场景及各项功能基础上,不断对现有内容生态以及产业需求进行研发升级。并通过与合作伙伴的深度联合,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保障“武林元宇宙”项目的长期发展、保障武林元宇宙社区的丰富性可持续运营性。

未来,武林元宇宙生态社区也将在普及健身强国理念、推动武术文化传播方面发挥不可忽视的重要作用。这也正与墨宇宙赋能实业产业、促进文化传播的宏伟目标,不谋而合。

(来源:新视线)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