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

从娱乐出发,走向元宇宙:品创开启影视元宇宙新纪元

由港股上市公司品创控股(HK08066)旗下企业杭州品创数娱发起运营的品创Meta数字娱乐服务平台将于近期上线,平台引入热播影视剧IP等内容,将元宇宙技术、明星粉丝等市场要素融为一体,是元宇宙概念落地应用的风口项目。

由港股上市公司品创控股(HK08066)旗下企业杭州品创数娱发起运营的品创Meta数字娱乐服务平台将于近期上线,平台引入热播影视剧IP等内容,将元宇宙技术、明星粉丝等市场要素融为一体,是元宇宙概念落地应用的风口项目。

自2022年开始,中央到地方的各级政府,都把目光投向元宇宙,并把元宇宙做为数字经济发展的战略引擎和重要内容,正式拉开了中国元宇宙发展大戏的帷幕。

2022年1月16日,《求是》杂志发表了《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的重要文章,强调要面向未来,充分发挥我国海量数据和丰富应用场景优势,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

2022年1月24日,工信部在中小企业发展情况发布会上提出,中小企业是数字经济发展的主力军,也是数字化转型的主战场。要培育一批数字产业化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一批进军元宇宙、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兴领域的创新型中小企业。

与此同时,多地政府也纷纷布局元宇宙新赛道。

2022年1月8日上海经信委召开会议,在2022年产业和信息化工作计划中,强调加快布局数字经济新赛道,紧扣城市数字化转型,布局元宇宙新赛道,开发应用场景,培育重点企业;同时强调要引导企业加紧研究未来虚拟世界与现实社会交互的重要平台。因此,上海市政府被业内称为“我国地方政府对元宇宙相关产业发展的第一次正面表态”。

自上海首开先河之后,杭州、宁波、无锡等城市也把元宇宙纳入到未来产业发展规划;武汉、合肥将“元宇宙”写入了1月份召开的《政府工作报告》;北京推动组建元宇宙新型创新联合体、探索建设元宇宙产业集聚区;杭州成立元宇宙专委会、深圳成立元宇宙创新实验室……

中国当下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任务是“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元宇宙是数字经济发展的“大引擎”和数字技术发展的“组装体”。元宇宙的5G、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虚拟现实(VR)、增强现实、人工智能、机器视觉、网络安全等技术体系,与国家《“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重点发展七大数字产业高度吻合。

2022年10月31日,香港特区政府发表《有关虚拟资产在港发展的政策宣言》(以下简称《宣言》),阐明政府为在香港发展具活力的虚拟资产行业和生态系统而订定的政策立场和方针,以尝试性和开放性的态度,为虚拟资产在WEB3.0和元宇宙领域所带来的未来机遇提供便利的发展环境。

据悉,品创控股集团(HK08066)正在积极寻求转型,数字经济是公司转型升级的主攻方向,而港府的《宣言》为品创控股的转型之路提供了坚实的政策保障。

品创控股旗下的品创Meta由知名导演张健联合发起并提供影视IP资源、国能系央企参股提供信任背书,中科院杭州先进技术研究院提供项目扶持的影视元宇宙项目。品创数娱董事长郭榕翔多年来专注于互联网及金融科技行业,在互联网商业模式创新,区块链技术应用、项目投融资等领域有着丰富的实战管理经验。

张健导演制作出品的《霍去病传奇》、《蝶影》等影视剧将于近期上映,均由一线明星担纲,自带流量。张健导演出品的影视剧投资巨大、制作精良,故事精彩纷呈,上映后必将成为热播大片。张健导演已将《霍去病传奇》等影视剧的周边数字化衍生IP独家授权给品创Meta打造影视元宇宙数娱平台,使品创Meta拥有优质的影视IP资源,随之为品创Meta的运营带来明星流量、精彩内容、热播关注等市场机会。

在现实IP延伸到元宇宙的过程中,IP影响力是核心竞争因素,张健导演拥有众多延展性强的影视IP资源,在元宇宙的探索中,张健影视剧及演艺明星的粉丝有可能未来成为元宇宙的原住民,品创有机会将IP影响力从现实平移至元宇宙并进一步扩大,依靠用户优势扩大元宇宙商业版图。

品创Meta坚信,未来,我们终将在元宇宙里相遇。

(来源:新视线)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