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集智打造元宇宙“鼓楼样本”,2023(首届)中国产业元宇宙峰会召开

1 月 7 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南京市鼓楼区人民政府、链上产业区块链研究院联合主办的 2023(首届)中国产业元宇宙峰会暨 2022 中国双链年会在鼓楼区举办。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陈欣 记者 卢河燕)产业新宇宙,数字新纪元。1 月 7 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南京市鼓楼区人民政府、链上产业区块链研究院联合主办的 2023(首届)中国产业元宇宙峰会暨 2022 中国双链年会在鼓楼区举办。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现场发布了《2022 中国产业元宇宙生态图谱》,鼓楼高新区获批的 " 江苏省区块链技术创新与应用试验区 " 正式揭牌。

1000 (17)

△蔡进

探索元宇宙赋能文商旅融合," 数字藏品 "" 元动鼓楼 " 应运而生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国际采购与供应链管理联盟全球副主席蔡进在致辞中表示,抢抓元宇宙发展新机遇是 " 十四五 " 全面拉动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的国家战略和重要举措,产业元宇宙将成为元宇宙形态发展的必然趋势,必将带动实体经济创新发展。元宇宙未来发展需要新技术与产业深度融合,尤其要善于用新技术去解决传统产业难题,从而实现全产业高度数字化。

1000 (18)

△冯泉

" 当前元宇宙裂变的风口已起、其势渐成、其道大光,正在以惊涛拍岸之势,给我们的生产生活带来了全新变革,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巨大机遇。" 鼓楼区政府副区长冯泉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鼓楼区发力元宇宙板块。立足软件信息业发展基础和区块链先导区优势,积极探索元宇宙赋能文商旅融合、取得积极成效。在阅江楼景区率先实施 " 数字藏品 ",在鼓楼公园创新推出 " 元动鼓楼 " 概念,在鼓楼创新广场推出江苏省首家元宇宙街区,深度挖掘鼓楼山水城林和文商旅融合的深刻内涵,借助元宇宙技术创新宣推方式,逐步实现文旅资源数字化,数字内容资产化,推动文商旅融合发展实现新突破。

1000 (19)

△ " 江苏省区块链技术创新与应用试验区 " 揭牌

聚力开辟全新赛道,区块链产业发展集聚区初步形成

会上,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池宇和鼓楼区政府区长方靖共同为鼓楼高新区获批 " 江苏省区块链技术创新与应用试验区 " 揭牌。

鼓楼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翁再宁介绍,近年来高新区全力抢占区块链前沿领域,坚决锚定区块链产业先导区的发展定位,科学制定 " 十四五 " 区块链产业发展规划,在全省率先启动区块链产业先导区建设,在区块链资源集聚、企业引育、场景应用等方面开展诸多探索,培育引进近 70 家专注区块链技术研发、应用落地及上下游关联企业,区块链产业发展集聚区初步形成,成为南京市唯一入选 " 江苏省区块链技术创新与应用试验区 " 的园区。

1000 (20)

行业专家聚焦分享,精心打造元宇宙 " 鼓楼样本 "

据了解,会议权威发布了《2022 中国产业元宇宙生态图谱》《基于区块链技术的食品追溯平台服务规范》以及 " 区块链 + 元宇宙融合发展计划 "。

1000 (21)

△《2022 中国产业元宇宙生态图谱》发布

欧洲科学院院士、挪威皇家科学院院士、挪威工程院院士张彦,中物联区块链分会首席科学家、全国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浙江大学区块链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蔡亮,中物联区块链分会执行副会长、链上产业区块链研究院执行院长潘海洪,分别就《元宇宙关键技术》《元宇宙发展路径与最新研判》《从产业区块链到产业元宇宙》作了宏观解读。与会技术专家和企业代表聚焦 " 元宇宙如何助力实体产业转型升级 " 和 " 产业数字化创新与元宇宙思考 " 两个热门话题,进行了多方位探讨、多角度分享。

1000 (22)

南京市鼓楼区也将借助峰会召开的强劲东风,加快推进元宇宙创新应用和产业发展,精心打造元宇宙 " 鼓楼样本 ",为 " 首善之区、幸福鼓楼 " 建设贡献更多数字力量。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