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报道

中国搜索入围元宇宙数字经济领域多个年度榜单

岁末年初,元宇宙数字经济领域行业大奖纷纷出炉,中国搜索凭借在“区块链+版权”领域的创新应用成果,实力斩获多项行业殊荣,不断刷新荣誉榜单。

岁末年初,元宇宙数字经济领域行业大奖纷纷出炉,中国搜索凭借在“区块链+版权”领域的创新应用成果,实力斩获多项行业殊荣,不断刷新荣誉榜单。

入选“2022元宇宙技术与应用十大案例”

2022年12月27日,在“首届元宇宙数字经济大会暨元宇宙数字经济百人论坛(智库)”成立仪式上,中国搜索“媒体融合链”版权平台入选2022元宇宙技术与应用十大案例。大会由中关村数字媒体产业联盟主办,中国科技新闻学会新媒体专委会、CICG元宇宙国际传播实验室联合主办。

荣登2022年度数字藏品营销热度平台、 2022年度数字藏品企业TOP30榜单

2022年12月22日,在国家级行业专项盛会——第29届中国国际广告节上,2022中国元宇宙广告与数字营销峰会期间,中国搜索“时藏”数字版权藏品平台荣登“2022年度数字藏品营销热度平台”榜单。

2022年12月5日,由中国科学院主管、科学出版社主办的《互联网周刊》发布了“2022年度数字藏品企业TOP30”榜单,中国搜索“时藏”平台入选。该榜单是《互联网周刊》、eNet研究院、德本咨询共同遴选出的30家最具创新能力、高成长潜力及行业价值等特点的数字藏品企业与平台。

入选《中国文化消费投资发展报告(2022)》

近日,中国搜索关于“打造数字版权新生态和青少年绿色移动生态圈”的内容入选《中国文化消费投资发展报告(2022)》。中国人民大学创意产业技术研究院专门给新华社办公厅致感谢信。

回顾2022年,中国搜索在数字技术研发和应用方面积极探索实践,获得了一系列权威认可。2022年1月,中央网信办等十六部门联合公布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试点,中国搜索入选“区块链+版权”特色领域。2022年3月,中国新闻广电出版报以《中国搜索“时藏”数字版权藏品平台上线公测——用数字技术为优秀版权作品服务》为题进行长篇报道。2022年5月,北京市文物局授予中国搜索“文创板”·2022北京文博创意设计大赛官方数字文博衍生品发行战略合作伙伴。2022年9月,在2022中国互联网法治大会上,中国搜索“媒体融合链”区块链系统及版权服务平台入选法律科技成果案例。

中国搜索全称中国搜索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新华社主管主办的国家搜索平台,由中央七大主要新闻单位联合设立,是中央新闻网站、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版权局“版权保护新技术研究推广站点”,自主建设“媒体融合链”区块链平台,打造了数据确权、版权保护、数字版权藏品三个应用场景,提供数字商品、可信存证、侵权取证、开放网络四大基础服务,目前链上交易总数已经超过2000万笔。时藏以“时空珍藏”为内涵,通过“媒体融合链”支持秒级确认、快速确权,对优秀IP作品进行上链确权、藏品创建和发行,与权威机构、品牌和企业合作发行的系列藏品成为行业标杆产品,受到广大年轻受众群体的喜爱。

作为以信息科技见长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搜索基于区块链和搜索引擎、人工智能等技术的集成应用,可为版权、政务、教育、商业、医疗、元宇宙等多个领域提供行业解决方案,支持实现数据确权、价值交换,致力于服务数字经济、数字政府、数字中国。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