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报道

【政务智库报告】虚实交互 加速推动千行百业元宇宙化

中国经济信息社1月9日编发政务智库报告《虚实交互加速推动千行百业元宇宙化》,主要内容如下:

中国经济信息社1月9日编发政务智库报告《虚实交互加速推动千行百业元宇宙化》,主要内容如下:

  自2021年起,元宇宙概念引爆全球市场,全球主要科技巨头纷纷在“元宇宙”相关的支撑性技术节点和关键应用场景加快卡位布局。业内专家表示,在元宇宙应用场景不断增加、各行业纷纷试水的背景下,元宇宙市场发展正逐渐进入快车道。上海、江苏、河南、四川等多地已加速布局元宇宙相关产业,相关企业将不断推进拓展元宇宙应用场景,加快完善数据要素市场。

  面对这些未来产业科技的“风向标”企业,在当前元宇宙新赛道未来走势尚未完全明确、元宇宙应用场景尚未成熟落地的背景下,深入分析其布局“元宇宙”的趋势特征,对于我国重点省市与创新引领企业找准“元宇宙”新赛道未来发展方向、强化前瞻性发展战略布局的科学性与合理性,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经济分析师宁婧)

政务智库报告:虚实交互

  《政务智库报告》是中国经济信息社面向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及社会团体的核心智库产品。报告围绕国家战略发展以及各地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提供智库支撑和决策参考,广受各地政务用户欢迎。全年约80-100期,以互联网和文本等多种形式提供。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