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音乐产业渗透元宇宙;Vevo和TikTok推出热门视频节目

在过去几年里,随着加密货币及其推动的项目越来越受欢迎——从元宇宙到NFT艺术画廊,再到时装秀,一大批自认为是局外人的群体正聚集在它们周围并且投身其中。

1000 (2)

音乐产业渗透元宇宙

在过去几年里,随着加密货币及其推动的项目越来越受欢迎——从元宇宙到NFT艺术画廊,再到时装秀,一大批自认为是局外人的群体正聚集在它们周围并且投身其中。

这些局外人现在正在制定我们所有人耐以生存的规则,但是,即使曾经被认为是摇滚乐的东西,它在本质上注定会成为主流,而这并不意味着叛逆的革命精神不会持续下去。一直以来,摇滚乐都是拥抱反主流文化、与传统背道而驰的音乐流派。当然,摇滚乐可以延伸至每个领域,并存在于每一个维度中,包括最近的非物理空间——元宇宙。

那么,音乐产业将如何渗透至元宇宙呢?

以下是音乐产业正在改变Web3时代的三种方式:

一、打破音乐人与粉丝之间的障碍

也许最明显的趋势是,元宇宙成为一个新的空间,可以让音乐人和他们的粉丝聚集在这一个社区里互动。

像Decentraland和The Sandbox这样的元宇宙正在开发复杂的功能以用于演唱会舞台,从防弹少年团到Ariana Grande,再到Lil Nas X等主要艺人都进行了测试驱动的虚拟演出。

此外,商品世界正在Web3中寻找一个全新的迭代可能性,NFT和其他收藏品也为粉丝们增加了全新的个性化水平。

元宇宙作为一个整体还为音乐制作带来了一个更加民主化发展的未来。在那里,粉丝们将像创作者一样,对一首歌、一张唱片或一张专辑的封套拥有同样多的“发言权”。

鉴于像Snoop Dogg这样的音乐人帮助NFT从一个小众收藏转变为主流热潮,音乐成为Web3本质的核心或去中心化也就不足为奇了。但如果这一趋势持续下去,我们看待和消费音乐的方式将越来越多地由多数人决定,而不是少数人。

二、将表演转化到元宇宙世界

当下,元宇宙由于呈现不出最美观或最现实的场景而遭遇了很多攻击。

尽管推特遭到拆解,但实际上,我们在Web3领域还是正在获得越来越真实的生活表现,而且势头没有减弱的迹象。一些元宇宙公司正着手在这个替代真实世界的维度中制作“数字分身”,我们也看到像NFT这样的数字资产被应用到现场演唱会中。

活动和票务计划将随媒体的发展而发展,例如,科切拉音乐节将终身通行证作为NFT拍卖,供观众在音乐节上享受VIP体验。

另外,一些知名音乐人早已已经开始进行元宇宙表演。以Snoop Dogg和Eminem在VMA上的表演为例,这对搭档深入研究了一场受元宇宙启发的表演。再看看Travis Scott在《堡垒之夜》中的表现,他的收入约为2000万美元。

这就是大家对元宇宙的想象并且正在打造实现的世界。

三、通过数字资产支持音乐人

知名艺人正越来越多地转向数字资产以吸引粉丝群。

例如,Mariah Carey推出了NFT产品,旨在为NFT的所有者提供她进入创作人名人堂的完整访问权限;披头士乐队的歌曲已转化为基于NFT的纪念品,并以高价出售。Snoop Dogg在区块链上制作了他的最新专辑《Bacc on Death Row》,以及David Bowie的遗产管理公司与不同艺人合作了NFT项目。

随着新一代艺人的崛起,他们可能会越来越多地依赖虚拟的联系、宣传和曝光方式。元宇宙也可能会成为众多优秀艺人的首选平台。

四、结语

元宇宙正在将更多的力量传递给更多的人,准确地说,构建元宇宙的人喜欢一个让他们拥有更多权力的环境。

随着去中心化自治组织(DAO)的日益普及,这使得元宇宙的决策权将交由整个社区,这一媒介正朝着集体主义迈出决定性的一步。

Vevo和TikTok联手推出热门视频节目

近日消息,Vevo和TikTok宣布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联手推出每周热门音乐视频节目《Trending on TikTok》。

音乐视频网络Vevo宣布与TikTok联合制作和编辑《Trending on TikTok》,这是一个新的每周Vevo节目,涵盖TikTok上热门歌曲的音乐视频,这一系列还将播放创作者在内容中使用这些歌曲的片段。

《Trending on TikTok》将在美国、加拿大、墨西哥和巴西的Vevo上提供。这将是Vevo的FAST(免费广告支持的流媒体电视)频道的主要电视首播,在一周的黄金时段连续播出。

Vevo内容、编程和营销高级副总裁JP·Evangelista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与TikTok一起开启新的一年,TikTok已成为全球粉丝发现音乐的动力源泉,推动了音乐视频的收视率。”

他继续说道:“当一首歌在TikTok上流行时,人们会积极地在Vevo网络上寻找并观看这首歌的音乐视频。利用创作者经济是在社交媒体上展示粉丝社区的力量以及它如何促进音乐发现过程的下一个步骤。我们将多年的专业知识与我们对收视率趋势的理解相结合,而且人们对电视上的短内容有巨大的需求,所以我们希望《Trending on TikTok》能成为电视热门节目。”

《TikTok on Trending》加入了Vevo成功的原创节目阵容,包括《流行视频周刊》、《嘻哈视频周刊》和《Somos Video Semanal》,每一期都类似地概述了各自的热门音乐视频。

Evangelista补充道:“此外,我们推出这个节目已经建立了巨大的基础,Vevo在过去几年里成为电视上不可或缺的产品。作为家里最大的屏幕,电视是家里的中心,人们喜欢靠在那里欣赏他们最喜欢的音乐人和创作者的内容。”

TikTok全球业务发展和新荧幕主管Dan Page表示:“音乐和娱乐是促进我们平台发展的核心,这些趋势在文化、行业和排行榜上产生了不容小觑的影响。我们很高兴能与Vevo合作,将这种体验扩展到平台外,加速音乐发现过程,找到最喜欢的歌曲和音乐人。”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