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元宇宙和汽车的结合怎么样,是最新的技术面?

新势力的智慧已经走到尽头了吗?在 CES上,你可以看到,那些老牌的汽车制造商,还有他们的技术,他们可以做出一些新的事情来,现在看来,他们遇到了一个问题,也就是那些大公司,给了他们足够的时间,让他们准备好了一切。

新势力的智慧已经走到尽头了吗?在 CES上,你可以看到,那些老牌的汽车制造商,还有他们的技术,他们可以做出一些新的事情来,现在看来,他们遇到了一个问题,也就是那些大公司,给了他们足够的时间,让他们准备好了一切。在 CES上,宝马、奔驰等传统的豪华汽车厂商,以及高通、英伟达等厂商,都纷纷推出了自己的概念汽车和技术,而这其中,究竟有什么共同之处?让我们来看一下宝马公司与英伟达公司的最新技术,看看那些老牌厂商是怎样将“元宇宙”融入汽车内部和外部环境的?

换了一辆,车窗上都是屏幕,这辆宝马要怎么开?宝马汽车公司在本次 CES展会上推出了一款新的宝马“i Vision Dee”,其英文全名是 Digital Emotional Experience,它象征着对汽车内部和外部数码体验的数字化经验。宝马的概念车并不像我们以往所见过的那些花里胡哨的概念车那样,它的外形依然保持着宝马汽车家族的风格,前灯、后视镜、后视镜、后视镜等等,都是这款车的创意。

新的车身采用了全彩色 E Ink技术,它的全身都被一层电子膜包裹着,并在各种电流的作用下,它可以变化出32种不同的色彩,并将其分成240个 E Ink区,每一个区都可以独立地进行操作,从而在数秒之内产生和改变无数的图形。宝马就是利用了这一点,利用了一种数码的感觉,能够随着司机的心情而变换车辆的颜色,而变色龙就是靠着同样的方法来实现的,而当变色龙被刺|激的时候,它们的神经就会将色素细胞聚合起来,或者是将它们分离出来,让我们能够随时观察到不同的颜色,宝马就是利用了这一点,将自己的感情传递给了车辆的外观。

这款车本身也可以营造出一种“欢迎”的氛围,它采用了车载人机互动模式,包括数码头灯和全封闭的两个肾脏进气格栅,可以根据不同的栅栏和灯光进行交流,这次不是新力量的灯光闪烁,而是在阿维塔的前面,有一个平面的显示屏,一旦发现司机进入驾驶室,就会自动开启,表示欢迎。

“灯语”的“车漆”之外,汽车的玻璃也是一种智能交互的重要窗户, Dee的概念汽车可以将司机的影像投射到窗户上,实现一种新的人机互动,四扇窗户都是光峰公司的关键部件,采用超小型 ALPD DLP光学系统,可以在侧面的车窗上投射出高亮度的 ALPD DLP,既可以让司机在车里也可以与显示屏进行交流,还可以实现广告、迎宾、欢迎语等功能,可以让司机在车上的液晶上进行 PASS。

而这款车最主要的特色就是情绪互动,它的中控和互动模块包括了宝马公司的平板显示器和虚拟现实,而 Dee的平板显示器则采用了宝马的 HUD技术,它的投影可以将挡风窗完全遮住,而在新势力研发 AR和各种大小的大屏幕的时候,宝马的全息投影将挡风板全部换成了一张大屏幕。在这个巨大的屏幕上,使用者可以查看驾驶信息,真实的环境,增强现实投影,社交交流,虚拟世界。

以前的那些老牌汽车厂商,在智能语音等人机互动方面的成绩并不怎么好,虽然现在的新兴企业占据了压倒性的优势,但宝马的语音技术也得到了极大的提高,不仅可以操控汽车的各种能力,还可以与人进行交流,还可以“打趣解闷”,这个系统的基础就是云计算、5 G,还有很多的应用。

关键词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