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孪生

纺织业首个虚拟数字人“RONG”发布,品牌自主虚拟形象代言受追捧

福建永荣锦江股份有限公司的虚拟数字人“RONG”正式发布,“RONG”成为纺织化纤企业打造的首个数字虚拟人IP。

福建永荣锦江股份有限公司的虚拟数字人“RONG”正式发布,“RONG”成为纺织化纤企业打造的首个数字虚拟人IP。高仿真效果展示、虚拟时尚营销、数字人IP……永荣股份在第一个数字虚拟人身上展示了自身对于虚拟数字技术在纺织行业应用的理解,打造了纺织业数字化转型的独特样本,标志着传统纺织业开启了拥抱元宇宙时代的新纪元。

虚拟数字人助力品牌与用户高效互联

随着年轻群体消费能力的增长及社交内容的不断渗透,虚拟数字人成为品牌与用户高效互动建联,实现价值增长的重要手段。此次虚拟数字人“RONG”的发布,为企业设计协同、功能展示以及营销推广提供新的解决方案。

首先,通过3D数字软件可以一键套用服务,实现面料、服装新品从设计研发到上身展示的云端协同,大幅缩短产品研发及上新周期,降低企业研发成本。其次,在营销推广过程中,虚拟数字人可以通过定制视频,定制服装,通过虚拟技术以动态的呈现方式,突破平面视觉感官限制,精准还原产品的细节,完美展现服装的穿着动态效果,凸显品牌年轻化与时尚感的同时,也在平行时空中建立与元宇宙的强链接,打造品牌数字资产,在元宇宙赛道抢占品牌发展先机。

虚拟数字人成入局元宇宙“敲门砖”

作为“元宇宙”最先落地的应用之一,虚拟数字人的应用场景已被市场接受,几乎每天都能看到不同类型的数字人亮相,启用虚拟数字人作为虚拟代言人、虚拟员工或是进行直播带货、种草,成为了各家品牌入局元宇宙的“敲门砖”。对于品牌来说,让虚拟人通过声音、画面、形象、性格等融入人们的日常中,形象化地展现出品牌的一切,可以大大拓展交互的可能性和营销场景。纵观行业布局,有灵魂有技术内核的虚拟人,一定会展现出更多元的玩法,走入更多领域,带来更大能量。

世优科技核心技术为实时虚拟数字人技术和虚拟演播室技术,深耕虚拟技术领域十余年。以实用化和低成本化技术和服务,能够满足企业品牌线上虚拟发布会、线上虚拟直播等对内对外的线上虚拟活动需求。根据客户对场景、周期、目标等推广需求,全案式研发虚拟数字人同时基于品牌定位、用户画像、产品属性等维度地从0到1定制孵化属于品牌自己的数字人IP形象。

截至目前,世优科技实时IP库中已成功打造虚拟形象700+,已然成为数字人工厂。合作案例包括央视虚拟数字人“阿央”、四川日报虚拟人“小观”、中国联通“星辰”、虚拟歌手“小缪”、虚拟主播“卓青”等形象;也有如“京东狗”、“海尔兄弟”、“白老头,金老太”、小米“小爱同学”等已经成为在消费者心里留下深刻印象的商业IP。

元宇宙时代下,面对新的营销市场,虚拟数字人在市场的渗透率将会持续增强。只有真正关注虚拟数字人,才能斩获转瞬即逝的市场机遇,快人一步赢得元宇宙风口赋予的机会。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