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

2023中部元宇宙高峰论坛暨“大象元”元宇宙平台启动

1月10日下午,“2023中部元宇宙高峰论坛暨‘大象元’元宇宙平台启动仪式”在河南广播电视台·元宇宙科创中心成功举办。作为河南首个以元宇宙为主题的数字线上平台,“大象元”元宇宙平台正式启动

1月10日下午,“2023中部元宇宙高峰论坛暨‘大象元’元宇宙平台启动仪式”在河南广播电视台·元宇宙科创中心成功举办。作为河南首个以元宇宙为主题的数字线上平台,“大象元”元宇宙平台正式启动。

会上,围绕着人工智能、虚拟数字、元宇宙应用场景等话题,专家们进行了坦诚交流,以元宇宙+融合媒体如何赋能经济社会发展、元宇宙技术在医疗、教育、农业、工业、商业等领域的应用推广进行了深入探讨。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从专业角度向大家科普了元宇宙的概念,并提出元宇宙将成为未来人类社会的一部分,应大力发展元宇宙在工业领域的研发和应用。

“元宇宙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巨大潜力,未来有可能成为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依托和关键新赛道。”科技部原副部长吴忠泽表示,谁率先发展元宇宙,尽早抢占元宇宙高地,谁就更有可能引领数字经济发展,掌握下一代互联网的话语权和主动权!

围绕《元宇宙:集信息、生物、物理技术一体的全景图》主题,乌克兰国家工程院院士 、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院士 、英国皇家公共卫生院院士、中国特聘专家潘毅从不同于原子的基因维度进行深入探讨,详细论证了元宇宙在医疗领域广泛应用后将发挥的巨大作用。

清华大学教授沈阳称,在元宇宙中,虚拟人将替代一些基础的、简单的人工服务工作,虚拟人的行为可突破自然人的极限,通过学习各类超技能,拥有自然人难以具备的运动能力。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副会长张彦国则提出,随着人类社会发展,制造元宇宙将成为新一轮工业革命最为根本的核心驱动力。

东方国信副总裁冯丙强表示,工业元宇宙通过打通虚拟空间和现实空间,将在工业领域实现降低成本、提高生产效率、高效协同的效果!

据了解,元宇宙+政务将身临其境享受到更加舒适便捷的政务服务;元宇宙+医疗项目将实现专家异地会诊和远程手术,解决医护人员的培训问题,大大减少医疗事故的发生,缓解医患关系;元宇宙+文旅项目,将足不出户就可以打卡国内外任意景点;元宇宙+农业项目,能迅速模拟大棚搭建过程,可以解决很多农业技术问题,应用于乡村振兴项目;元宇宙+学前教育项目,能模拟建设学校,帮助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实地漫游,提前熟悉学校的工作环境和工作模式;元宇宙+商业项目将使相关服务更贴心、更便捷。

值得一提的是,元宇宙+工业项目是国内唯一一套基于国际标准,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MR实时制作系统,对各行各业都有颠覆性的改变,市场前景广阔。

论坛结束后,正观新闻记者采访到潘毅,关于元宇宙的2023年及以后的发展趋势,他显得信心十足。“假如你不走,就永远达不到,从起步开始慢慢逼近,往后可能做得更好。”潘毅表示,现在各种IT技术继续在进步,元宇宙的发展不是一个单枪匹马的战斗,而是现代各种技术的集成,是互相协作不断前进的过程。

随着未来技术的提升,元宇宙将更好应用到实际生活中来,应用场景可能会更加广泛, “比如说元宇宙的餐馆,我没有吃过江苏菜,还可以去元宇宙中体验体验江苏菜的色香味,这是很值得期待的事情。”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