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在宁遇见“元宇宙”更多精彩,南京元宇宙产业协会来啦

1月13日下午,南京元宇宙产业协会成立大会暨数字文旅新场景供需对接会在南京大报恩寺遗址博物馆恩剧场举行,探索“元宇宙”的更多可能性。本次大会由南京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南京元宇宙产业协会主办。

现代快报讯(记者 李鸣)1月13日下午,南京元宇宙产业协会成立大会暨数字文旅新场景供需对接会在南京大报恩寺遗址博物馆恩剧场举行,探索“元宇宙”的更多可能性。本次大会由南京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南京元宇宙产业协会主办。

1000 (45)

△活动现场

南京元宇宙产业协会在南京市工信局的指导下、南京市民政局的支持下,由南京市文投集团牵头发起。在南京元宇宙产业协会成立大会暨数字文旅新场景供需对接会现场,全体会员一致同意《南京元宇宙产业协会筹备工作报告》《南京元宇宙产业协会章程(草案)》《南京元宇宙产业协会会费收取标准》,并选举出了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及监事。

1000 (46)

△潘谷平致辞 

南京文化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潘谷平担任南京元宇宙产业协会会长。他在致辞中表示,南京文化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会长单位,将联合南京元宇宙产业协会各理事单位,共同打造四个平台。

具体而言,这四个平台包括一个元宇宙信息共享平台——开展元宇宙产业信息和产业知识共享;一个元宇宙共性技术研发平台——以城市文化数字云平台等数字新型基础设施和服务平台为依托,培育发展元宇宙上下游产业;一个元宇宙企业孵化平台——构建风险共担、收益共享的协同创新共同体;一个元宇宙小巨人加速平台——筹建南京元宇宙产业发展基金,通过项目投资等共同推进南京元宇宙产业发展。

△活动现场

未来,南京元宇宙产业协会还将带来哪些精彩?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2023年,南京元宇宙产业协会将重点完成“六个一”:举办一场大会,组织一场大赛,成立一只基金,打造一个平台,组织一系列现场考察,编写一系列《热点观察》。

大报恩寺遗址博物馆元宇宙二期项目、城市级文都教育元宇宙项目、南京国际友好城市文化交流元宇宙示范项目、高精度超写实数字人高效制作技术研发应用……随后,活动现场进行了数字文旅新场景供需发布。值得一提的是,大报恩寺遗址博物馆元宇宙体验项目自2022年国庆上线以来,景区客流同比增长了20%以上,在社交媒体上刷屏。记者了解到,大报恩寺遗址博物馆元宇宙体验季也将开启。

围绕《打造元宇宙等数字技术赋能文博场馆、旅游景点的数字文旅新场景》这一主题,在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郭延文的主持下,文都云(南京)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陈虹、南京芯视元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军、南京水晶石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峰、江苏原力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董自亭、南京硅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毛丽艳进行了精彩的圆桌对话。

现场,还为2022“文都云”元宇宙创新大赛获奖团队代表颁奖。

(图片来源:南京市文投集团)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