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促进北京元宇宙产业落地闭门会议暨临空元宇宙研究所副会长单位揭牌仪式举行

作为引领全球新一轮产业变革的重要力量,虚拟现实技术正同5G、AI、物联网等技术在跨界融合中共同推进数字化建设,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创造繁荣新业态。元宇宙作为未来十年的重要方向,将融合与集成创新新一代信息技术更好助力经济的发展。

转自:中华工商网

作为引领全球新一轮产业变革的重要力量,虚拟现实技术正同5G、AI、物联网等技术在跨界融合中共同推进数字化建设,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创造繁荣新业态。元宇宙作为未来十年的重要方向,将融合与集成创新新一代信息技术更好助力经济的发展。

1月13日,在临空元宇宙研究所召开的“促进北京元宇宙产业落地闭门会议暨临空元宇宙研究所副会长单位揭牌仪式”圆满完成,未来将融合中国民协元宇宙工委倡导的《促进元宇宙赋能实体经济发展》专班行动,五大赋能平台:元宇宙共同体、元宇宙院士智库、上市公司俱乐部、央企牵头的元宇宙产业基金、乌镇元宇宙馆等明星项目、会展赛训公共服务平台等,构建我国临空经济首个元宇宙赋能产业基地,启动筹建元宇宙院士工作站项目等,将推动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加速深度融合,发挥技术价值也将赋能实体产业中逐步落地,以安全、合规为前提,引导发展元宇宙产业,为我国元宇宙产业发展贡献力量,为北京、顺义区打造元宇宙高地,打通元宇宙产业链、创新链、应用链贡献力量,临空元宇宙研究所将在各方努力与支持下,积极推动相关技术发展和应用落地,助力新时代经济产业转型升级。

在临空元宇宙研究所副会长单位揭牌仪式上,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副会长、中国民协元宇宙工委名誉会长、智能制造万里行理事长张彦国,中国民协元宇宙工委联席会长徐亭,中国传媒大学国际传媒教育学院、海南国际学院党委书记张洪生,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两化融合委员会会长王萍,中国民协元宇宙工委常务副会长、百城市长公益论坛理事会执行主任乔琦,北京立言金融与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金巍,中国民协元宇宙工委秘书长、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两化融合委员会副会长、当代数藏中心执行主任、元宇宙+首倡者吴高斌,中企报数字经济中心总经理李铭洋等嘉宾参与出席,并对临空元宇宙研究所的发展充满信心。

全国工商联青年企业家委员会委员、北京青年企业家商会副会长王启一,顺义区政协常委、北京临空惠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宋晓东,顺义区政协常委、区企业发展促进会秘书长任璐,顺义区科协常委、临空元宇宙研究所所长夏新作为发起单位代表共同参与了临空元宇宙研究所揭牌仪式。

成立仪式上,张彦国在致辞中指出:数字经济发展速度之快、辐射范围之广、影响程度之深前所未有,正在成为重组全球要素资源、重塑全球经济结构、改变竞争格局的关键力量。临空元宇宙研究所的正式成立,正在安全有效地推动数据利用、共享和流通,挖掘数字价值,释放生产力,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临空元宇宙研究所的成立,也将在内容、交互和流量三个角度切入,从实践中拆解、论证和预判,帮助更多的产业进行数字经济服务落地。

徐亭表示:元宇宙是一片新蓝海,数字经济是一个新引擎。以临空元宇宙研究所的成功揭牌为契机,建议共同启动发起“临空元宇宙创新联合体”项目,进一步推动元宇宙产业链与创新链、政策链、人才链、资金链、供应链、价值链有效集成和全链融合,提高区域创新整体效能,形成临空元宇宙产业链集群示范效应。

张洪生表示:以前的传播是线性的、单向的。元宇宙的文化内容生产从创意、传播到体验,已经形成了一个互动共生的体系。元宇宙的诞生将是文化产业的一次翻天覆地的变革,临空元宇宙研究所将推动新时代文化展现新面貌。

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秘书长顾汉春通过线上致辞,祝贺临空元宇宙研究所成立。他相信,临空元宇宙研究所的成立将聚力临空,元创惠民,服务好新时代数字经济产业建设。

夏新表示:临空元宇宙研究所依托中民协元宇宙工委智库院士团队,未来建设的院士工作站,致力于加速虚拟现实产业融合为出发,将数字人、数字孪生技术与AR/VR智能设备、裸眼3D混合现实空间相结合,构建数字化产品的同时,拓展元宇宙园区业务;同时筹建的培训学校,打造互联网营销师培训、获证、务工全产业链,将虚拟现实、5G、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相融合,构建全息互动教学模式,开拓更多应用场景的拓展。以文化数字化为目标,让数字赋能文化、以元宇宙产业化为工具,产业元宇宙为目的,全面打造数字经济服务落地。

顺义区政协常委、区企业发展促进会秘书长任璐特邀主持启动仪式。

中国民协元宇宙工委由科技部主管,第八届中国工程院主席团名誉主席宋健院士担任协会顾问,由第十一届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贺铿揭牌,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科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勤院士为首席专家,元宇宙院士专家智库有李伯虎、谭建荣、唐本忠等两院院士及郭毅可、梁中明、潘毅等海外院士近30位、100+专家。中国民协元宇宙工委成立一周年来,发展势头迅猛,已经拥有200+会员,1100+生态企业,初步建成10w+产业链与创新链全链融合的创新主体数据库。中国民协元宇宙工委以元宇宙产业化、产业元宇宙化双轮驱动为使命,将搭建元宇宙产业落地建设与协同创新的赋能平台。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