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孪生

元宇宙数字人会成为新数字经济增长的大头

元宇宙,这个词,最近在朋友圈刷屏了,特别是在游戏行业火爆的当下,大家都开始玩元宇宙游戏了。

元宇宙,这个词,最近在朋友圈刷屏了,特别是在游戏行业火爆的当下,大家都开始玩元宇宙游戏了。 但其实这并不是一个新概念,去年的时候就已经有类似的概念出现了,只是在这个风口上大家关注比较多而已。 那现在元宇宙火了之后,元宇宙游戏、数字虚拟人,以及元宇宙数字人相关的应用也都开始被大家关注和热议了。 但实际上元宇宙这个概念的核心是:在虚拟世界里可以创造出和现实世界完全一样的环境和体验,这样人们才会有更强的代入感。 其实从去年到现在已经有不少企业开始做相关业务了,并且也有一些行业头部企业已经开始推出自己的数字人产品。 那么现在元宇宙相关业务中最大的一个坑是什么呢?又有哪些企业即将成为元宇宙数字人的巨头呢?

一、数字人企业

在今年,我们可以看到不少企业都开始了数字人相关的业务,比如腾讯和抖音。 腾讯最近在深圳举办了一场“数字世界大会”,正式发布了腾讯首个自主研发的 AI虚拟主播,并将其命名为“小泽同学”,还发布了一款名为“小泽同学·2021”的 AI主播形象及配音。 而抖音也在前不久完成了一个关于数字人相关业务的融资,总额达到2亿美元。 那还有一家公司也在今年完成了融资,那就是数字人企业 Unity Labs。

二、元宇宙数字人:腾讯

腾讯最近也在积极布局自己的数字人业务,从 QQ到微信,都在和数字人进行着各种跨界合作。 并且现在腾讯也已经公布了他们的产品矩阵,从腾讯的产品矩阵来看,就是三个业务:游戏、社交以及数字内容。 而在数字人领域内,大家最关注的应该就是和腾讯相关的社交方面了,他们现在已经有了自己的社交平台“腾讯网”以及一些列的虚拟人社交功能;

三、网易

网易在元宇宙方面的布局其实并不算晚,早在几年前网易就已经成立了相关团队,开发自己的虚拟人产品。 在去年网易就推出了自家的虚拟主播,名为小凡。 今年网易又把小凡升级为了自己的虚拟偶像,小凡可以在虚拟世界中与其他玩家互动、交友。 其实这个小凡并不是小易本人,而是由全球知名声优组成的团队来制作的,他们用一个 AI+真人语音合成技术完成了这个升级版小凡。 而小易也成为了网易旗下首个拥有完整 IP全产业链的虚拟人产品,并获得美国知名 IP制作人 Robert Goldberg和世界著名声优吉田直树等人肯定,已经在全球拥有一大批忠实粉丝。

四、科大讯飞

科大讯飞是国内最早布局元宇宙的企业,也是中国首家上市的人工智能企业。 科大讯飞在元宇宙领域布局的主要产品,除了之前的讯飞听见 AI语音合成、讯飞听见数字人2.0之外,还有一款叫“元宇宙机器人”。 在2021年10月,科大讯飞宣布推出“云讯飞服”项目。 据了解,“元宇宙机器人”将以人工智能技术为基础,以“云讯飞服”为载体,打造集智慧学习、数字社交、智能办公于一体的综合平台。

五、字节跳动

字节跳动也是国内头部的企业,最近字节跳动推出了新的品牌 logo “byte”,以表达其致力于成为新一代的“互联网公司”的决心。 同时字节跳动推出了元宇宙虚拟形象——数字人 Kaimoji,并将在2022年7月15日举行全球发布会。 而除了字节跳动之外,其他国内的头部企业也都有各自的数字人产品。 比如腾讯、阿里、华为等知名企业,他们也都有各自的元宇宙品牌形象,但现在他们都还处于发展阶段。

声明:以上内容为汉全软件作者本人原创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