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孪生

魔珐科技“以虚强实、元宇宙虚拟人赋能数字化转型”元宇宙主题论坛举办

2023年1月11日下午,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主办、魔珐(上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以虚强实,元宇宙虚拟人赋能数字化转型”AI闭门论坛成功举办。

2023年1月11日下午,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主办

1000 (21)

、魔珐(上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以虚强实,元宇宙虚拟人赋能数字化转型”AI闭门论坛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以“以虚强实,元宇宙虚拟人赋能数字化转型”为主题,邀请了科研院校、业内外代表企业的各界专家与从业人事共聚一堂,针对元宇宙聚焦建立虚拟人场景的政策背景、项目设计、前沿技术、商业模式等关键话题展开深入讨论。

活动开场,由协会政企服务部部长、时空AI元宇宙专委会负责人张婉女士详细介绍了上海培育元宇宙新赛道发展的政策情况。

她指出,今年以来上海提出抢抓元宇宙新赛道布局,发布了《上海市培育“元宇宙”新赛道行动方案(2022—2025年)》。方案提出坚持虚实结合、以虚强实价值导向,上海将推出了两大元宇宙特色产业园区,围绕“链接、交互、计算、工具、生态”五大板块,重点发展元宇宙创新技术、数据服务、数字创意、赋能应用等领域。

她认为,虚拟人作为元宇宙赛道的先行应用之一,目前已经吸引了众多企业参与,场景的接受程度也在快速提,今年将是快速增长关键年份。同时,她还对方案中推动加强供需对接,促进数字人在数字营销、在线培训、电商直播、影音娱乐、服务咨询等场景应用方针进行了分享。

作为此次活动的承办方,魔珐科技致力于提供虚拟人全栈式解决方案,推动元宇宙行业应用的快速发展。论坛现场,魔珐科技商务相关负责人杜子航出席活动,并围绕元宇宙时代趋势、新时代企业数字化转型痛点、元宇宙赛道商业机遇和解决方案,发表《虚拟人构建传统行业数字化转型新生态》主题演讲。

他指出,虚拟人作为新时代的交互介质,是对现有信息交互形态的升级,将彻底重构人与世界的链接方式。三维虚拟内容将重塑未来商业形态,虚拟人能够赋能品牌宣传、企业营销、线下互动、培训、招聘、办公等多种商业场景。

在论坛现场,杜子航为参会嘉宾展示了魔法科技的虚拟人行业应用案例,并分享了魔珐科技在虚拟人打造、虚拟人内容生产和虚拟人运营服务方面的成熟经验。他的精彩发言,博得了现场阵阵掌声。而魔珐科技打造的虚拟偶像翎__Ling及中金财富的数字人Jinn等虚拟人应用案例展示,也引发了现场参会者的关注和热烈响应。

作为此次论坛的承办方,魔珐科技是业内少有的围绕虚拟人打造、内容生产、服务运营为一体的全栈式解决方案的元宇宙领军企业。魔珐科技打造了众多知名虚拟人,曾为阿里巴巴、腾讯、央视网、欧莱雅、趣多多、伊利、蒙牛、科大讯飞等知名企业提供专业服务。

魔珐科技依托三大平台型产品及工业化产线,能够高质高效生产虚拟内容,也可以为企业提供可持续的虚拟人运营服务,助力企业解决品牌、营销、数字化转型难题,打造企业元宇宙时代的专属优质品牌资产。统计数据显示,魔珐科技企业合作客户已经超过200家,覆盖游戏、娱乐、消费、电商、金融、技术、教育、医疗、文旅等诸多业态的头部品牌。

除上述精彩发言外,现场与会嘉宾还围绕Web3.0时代数字人发展实践、AIGC数字内容生产、超写实技术创新等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此次论坛围绕虚拟人元宇宙场景的需求梳理、商业模式、用户痛点、跨行业融合等话题均开展了深度的讨论,形成了很多对元宇宙项目有建设意义的落地建议。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