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山东广电成功举办“元宇宙汽车盛典”

元宇宙是众多数字技术的集成创新,是互联网的一次体验革命。本次元宇宙汽车盛典是山东广电布局数字经济,继数字藏品、虚拟数字人、数字展馆等业务之后,全面迈入元宇宙时代的一次成功尝试。

1月16日下午,2023UP超声波·汽车品牌年度盛典隆重举行。与往年不同,这次的汽车盛典被搬到了“元宇宙”上,来自汽车品牌主机厂、大区经销商、行业KOL等100余位嘉宾突破时空局限,以数字身份、虚拟形象齐聚山东广电元宇宙空间,沉浸式体验了一场虚实相生的元宇宙奇妙之旅。

1000 (25)

元宇宙是众多数字技术的集成创新,是互联网的一次体验革命。本次元宇宙汽车盛典是山东广电布局数字经济,继数字藏品、虚拟数字人、数字展馆等业务之后,全面迈入元宇宙时代的一次成功尝试。

2022年11月,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体育总局等五部门印发《虚拟现实与行业应用融合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6年)》。提出到2026年,我国虚拟现实产业总体规模(含相关硬件、软件、应用等)超过3500亿元,虚拟现实终端销量超过2500万台,培育100家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行业影响力的骨干企业,打造10个具有区域影响力、引领虚拟现实生态发展的集聚区,建成10个产业公共服务平台。随着《行动计划》等相关支持政策的落地,虚拟现实与行业应用融合发展有望加速,元宇宙将会释放出更强的增长动力。

由山东广电、北京中科科技创新发展研究院、浙江数字内容研究院等联合创始的山东广电元宇宙创新实验室于近日成立,现已开发出业界第一个汽车元宇宙平台,整合虚幻引擎、物理载具模拟和超写实数字人等技术,为汽车行业客户和消费者提供100%数字化汽车直播、可视化汽车评审、虚拟现实看车和试驾等一体化解决方案。未来,山东广电元宇宙创新实验室将建设一流的数字文化经济平台,以技术为驱动,以产业为导向,以市场为手段,立足山东、面向全国,用快捷的速度、优惠的价格、优质的服务,使元宇宙技术服务于各级政府、各类企业,促进提质增效、产业转型,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助推高质量发展。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