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

冲刺港股上市的Soul获“元宇宙新业态TOP30”

当前,元宇宙被视为新一轮数字经济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国内外很多企业都在研发元宇宙相关产品。

当前,元宇宙被视为新一轮数字经济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国内外很多企业都在研发元宇宙相关产品。Soul作为深受Z世代年轻人喜爱的新型社交平台,率先提出社交元宇宙概念,从3D捏脸到最近发布的NAWA引擎,一直坚持技术创新,致力于为广大年轻人提供沉浸式的社交元宇宙体验。前不久,申请港股上市的Soul受邀出席36氪WISE2022新经济之王大会,在会上凭借在社交元宇宙领域的创新实践,入选了“元宇宙新业态TOP30”企业名册。

36氪WISE2022新经济之王大会以“Long China Long Innovation 守望中国 保持创新”为主题。本次大会,Soul App CFO王然受邀出席,并以《与元宇宙初世代共创社交新时代》为演讲主题,详细分享了冲刺港股上市的Soul在社交元宇宙探索过程中的实践与洞察。Soul将Z世代称为“元宇宙的初世代”。在Soul看来,Z世代是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原住民。他们经历了移动互联网的大爆发,接触到元宇宙概念的兴起,也是技术发展的最大受益者,将成为探索下一个互联网时代的主力群体。

王然表示,最具分享欲、创造力和强调认同价值的Z世代,将成为社交元宇宙内容生态建设的重要驱动者和生产者。正是因为看到了年轻人的力量,Soul从上线开始便坚持虚拟形象、兴趣导向、共创经济等等,形成了社交元宇宙的雏形。结合虚拟形象、社交资产、沉浸感、经济体系、包容性等五大关键特征,王然在此次大会上还分享了Soul探索社交元宇宙的最新实践。

例如,在虚拟形象方面,冲刺港股上市的Soul今年正式发布了NAWA自研引擎。NAWA引擎是一个集AI、渲染和图像处理为一体的集成化SDK,可以帮助用户低成本、高效率地进行3D虚拟形象以及场景的创作。NAWA的名字取自于中国古代神话中的女娲,寓意着在未来的元宇宙建设中,每一个参与的设计者都可以运用这个技术引擎来构建自己心目中的元宇宙场景。

在沉浸感方面,Soul一直以来都坚持创新产品设计,为用户带来沉浸式的体验。今年还上线了通过3D虚拟头像沟通互动的3D视频派对等多个具有沉浸感的功能,不仅可以帮助用户破冰,同时也丰富了用户获得共同体验的场景,更好地帮助用户建立和维护社交关系。

在经济体系方面,Soul一直在积极探索基于共创的创作者经济体系,此前,“Soul捏脸师月入4.5万”的新闻曾被多家媒体关注报道。王然表示,“不只是捏脸师,未来我们相信会有越来越多基于共创生态的创新职业出现。”接下来,在技术层面之外,Soul将持续探索如何进一步帮助用户实现个人价值和释放创造力,并推动社交元宇宙的高效价值流转。

赴港股上市的Soul在招股书中写道,要与用户共同建立一个以Soul为链接的社交元宇宙,可见Soul深耕元宇宙的决心。在未来,Soul仍将坚持技术创新,并携手广大用户共创,一起打造一个专属于年轻人的社交元宇宙生态。

关键词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