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T

数字藏品鲸探发售西周玉兔数字文创品

据元力社报道,1月18日17:00,鲸探平台上线西周玉兔数字文创品

数字藏品鲸探发售西周玉兔数字文创品

据元力社报道,1月18日17:00,鲸探平台上线西周玉兔数字文创品。

设计灵感来源于西周玉兔,根据文物的形状和主题,进行充分想象,通过3D和视频技术,展现小兔子奔跑跳跃的活泼状态。西周玉兔,1974年宝鸡茹家庄一号墓甲室出土。该件文物是西周时期的玉雕作品,整体长4.8cm,高3.3cm,厚0.2cm,现藏于宝鸡青铜器博物院,属于国家一级文物。

海上博物上线“玉兔支神”数字藏品

据元力社报道,1月21日13:30,海上博物平台将上线“玉兔支神”数字藏品,该藏品是上海博物馆举办《玉兔精灵——上海博物馆兔年迎春展》展览中的藏品之一。

“玉兔支神”数字藏品为上海博物馆所藏一组玉雕兽首人身十二支神坐像中的一支。十二支神是十二地支的守护神,对应十二生肖形象,其中玉兔是清晨5-7点卯时的守护神。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