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孪生

数字人与元宇宙的关系

元宇宙的概念由来已久,如今的元宇宙被称为“互联网下半场”,也就是5G+8K时代到来之后的一种全新的互联网形态。

元宇宙的概念由来已久,如今的元宇宙被称为“互联网下半场”,也就是5G+8K时代到来之后的一种全新的互联网形态。从目前来看,这一形态最具潜力发展成为未来元宇宙,这是一个包括物理、数字世界与虚拟世界三大部分组成的新型交互模式。 物理:数字人将通过对人体动作、声音、表情等进行数字建模,模拟出一个与真实人物相似且具备人类情感与思维行为的数字人。目前来看,数字人最具潜力发展成为元宇宙中重要模块和基础设施。 数字世界:元宇宙由物理世界与虚拟世界构成,在此基础上又衍生出了很多虚拟世界。其中最为重要的就是区块链与 AI技术,通过区块链可以记录所有的数据信息并进行信息认证以及对其进行加密存储,然后再通过 AI技术生成出相应的数字人。 从这个角度来看,我们完全可以把元宇宙视为一种全新数字经济形态下的新型社交平台,或者说是一个新型“虚拟”社会(因为它可以完全脱离现实社会而存在)。元宇宙作为一种全新的网络生活方式也必然是以虚拟身份与现实社交相结合为主要形式。 目前来看,我们能看到虚拟人、 AI技术在元宇宙中被应用已经是大势所趋,而未来我们也可以看到将会有更多新技术出现来推动数字人的发展。因此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不仅要关注元宇宙在这一方面所起到的作用,也要积极地去思考和探索可能会出现什么样的技术来推动元宇宙发展以及新科技如何更好地运用到元宇宙之中。

声明:以上内容为汉全软件作者本人原创,未经作者本人同意,禁止转载,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关键词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