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孪生

开元启新,武汉首个!汉阳说:我元宇宙有人

2023年1月1日,武汉市汉阳城区形象代言双生虚拟人“知小音”、“汉小阳”正式发布。这是武汉首个城区虚拟形象代言人创造项目,作为汉阳“文化创意城”原创虚拟人IP,“知小音”、“汉小阳”将成为汉阳塑造新都市形象、传播新知音文化的数字载体,也是汉阳布局元宇宙数字产业的重要一环。

2023年1月1日,武汉市汉阳城区形象代言双生虚拟人“知小音”、“汉小阳”正式发布。这是武汉首个城区虚拟形象代言人创造项目,作为汉阳“文化创意城”原创虚拟人IP,“知小音”、“汉小阳”将成为汉阳塑造新都市形象、传播新知音文化的数字载体,也是汉阳布局元宇宙数字产业的重要一环。

汉阳城区虚拟形象代言人创造项目

文创发力抢滩元宇宙

2022年5月,汉阳区在文化创意城建设启动仪式上宣布在武汉率先打造城区虚拟形象代言人,启动双生虚拟人IP创造项目。七个多月,历经人物设定、美术定向、原画创作、3D建模、毛发制作、模型绑定、面捕动捕、形象造型等全制作流程,双生虚拟人“知小音”、“汉小阳”于2023年新年伊始惊艳亮相。

知小音,Z世代国乐新秀,古灵精怪,敢想敢做;汉小阳,设计新锐阳光男孩,风趣幽默,不走寻常路。虚拟双生子,突破空间,融入城市,为汉阳代言。

汉阳“文化创意城”原创虚拟人IP“知小音”

汉阳“文化创意城”原创虚拟人IP“汉小阳”

和知小音一起打卡新开放的琴台美术馆,感受艺术熏陶;去汉阳造的“不晚”听一场live秀,和音乐一起律动。和汉小阳去万科未来中心露天篮球场来一场Battle;到杨泗港大桥下潇洒陆冲,享受自由。数字内容创作、文化旅游推介、品牌形象推广、视听娱乐呈现……数字虚拟人的应用场景非常广泛,知小音和汉小阳将代表都市汉阳人,成为科技、时尚、艺术、文旅的数字体验官和最佳代言人。

“这是汉阳打造文化创意城的一次突破性尝试,元宇宙世界蕴藏无限可能,虚拟人创造是其中一把钥匙。”汉阳区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汉阳元宇宙探索之门已经打开,知小音和汉小阳将作为汉阳的新市民,成为传承知音文化和推广知音汉阳最亮眼的数字名片。

本土创新竞逐新赛道

“元宇宙是热门赛道,而虚拟人更是热门中的热门。”目前,随着技术迭代,虚拟人的IP制作和孵化运营,成为数字文化领域的亮眼板块。

此次城区虚拟形象IP创造项目由汉阳融媒体中心主持,汉阳本土文化企业武汉沐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操刀制作。“我们从无到有创造了两个汉阳元宇宙世界的原住民,他们的外表、个性和人设都源自汉阳古今交融的独特气质和深厚包容的知音文化。”项目方有关负责人表示。

汉阳城区虚拟形象代言人创造项目

据介绍,为了提升虚拟人的逼真程度,制作公司采用了目前最领先的3D建模、皮肤质感和真人动态捕捉技术,通过调整、渲染、合成实现超写实的人物表现。

“元宇宙数字虚拟人的创造和运营是一条新产业链,需要聚合设计、技术、算力、时尚、娱乐等领域的企业共同参与。”区委宣传部(区文资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后续虚拟人IP将授权专业文化公司运营,诚邀数字文化领域相关企业汇聚汉阳,携手竞逐数字文创、视听娱乐、虚拟偶像等赛道,为汉阳数字经济新赛道注入新动能。

近年来,汉阳积极抢占数字经济产业新赛道,率先在武汉市提出“突破性发展数字经济”、启动“文化创意城”建设、落户“武汉市元宇宙数字产业联盟”、打造元宇宙数字产业基地、筹划算立方数字时尚艺术展暨泽塔云杯·首届中国元宇宙服装设计大赛……

2023,元启新汉阳、遇见新知音。汉阳,将以全新的都市形象张开双臂拥抱元宇宙时代,专注打造“文化创意城”,发力数字文化新赛道,致力推动元宇宙更好赋能城市经济、生活、数字化治理转型,打造华中地区元宇宙产业示范标杆。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来源:极目新闻)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