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T

保时捷也玩Web3,首批跑车NFT因“滞销”停产价格飙升262%

德国汽车制造商保时捷近日发布了其首个NFT系列,设计主体为该品牌标志性的911跑车,总量共7500枚。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记者|司林威

Web3领域迎来一位新玩家。

德国汽车制造商保时捷近日发布了其首个NFT系列,设计主体为该品牌标志性的911跑车,总量共7500枚。

该系列NFT已于美国东部时间1月21日上午9点为白名单持有者提前开放铸造,1月23日正式开放售卖,每一枚虚拟911跑车NFT售价0.911 ETH(约合1490美元),每人最多铸造三辆虚拟911保时捷。同时,保时捷NFT的所有者将可以得到由保时捷提供的一系列独家权益,例如访问其打造的数字元宇宙

这家豪华汽车品牌在去年12月的迈阿密艺术周上透露了进军Web3的计划,其中包括备受期待的NFT项目。该公司当时宣布与德国数字收藏品公司Fanzone的子公司Road2Dreams合作推出该系列。在保时捷NFT的官网上,保时捷向公众强调这只是它们进军Web3的第一步。

“NFT艺术品使我们能够将对现代奢侈品的理解和保时捷独特的品牌定位带入数字世界。” 保时捷销售和营销执行委员会成员Detlev von Platen曾对外表示。

在迈阿密艺术周上,保时捷还透露数字艺术只是其Web3战略的一个方面。这家跑车制造商正致力于将区块链技术的潜力整合到现有和未来的供应链流程和解决方案中。

不过,随着备受瞩目的保时捷NFT系列正式上线,Web3社区用户并没有立刻给出热烈回应。在其开放购买后的几个小时内,该系列NFT的销售并没有迅速售罄,最终售卖数量停留在2500枚左右,不到总供应量的50% 。同时,其二级市场交易也遭遇破发,该系列NFT发行价格起初为0.911ETH,但在上线OpenSea平台后,价格一度跌至0.89 ETH。

面对Web3社区的一系列质疑,保时捷迅速转变策略,宣布将停止供应保时捷NFT。

“我们的持有人已经发言了。我们将减少供应并停止铸造NFT,以继续为专属社区创造最佳体验。”该项目的官方推特帐户表示。最终,该系列NFT于1月25日6点(北美中部时间)正式停止售卖,最终供应量停留在2363枚。

这一策略迅速刺激了二级市场,根据OpenSea的数据,保时捷NFT的地板价一度飙升至3.3 ETH,约合5200美元,大涨262%。截至发稿前,该系列NFT地板价回落至2.495ETH,但总交易额已经超过200万美元。

同时,界面新闻获悉,保时捷中国也跟进了母公司的Web3计划,并为中国地区的用户提供了专属数字藏品。1月16日,保时捷中国举行了“保时捷中国数字藏品线上发布会”,并发行了以保时捷引进中国后的第一代保时捷911车型996为主题的数字藏品,共996枚,并于1月23日开启了公售。

豪华汽车品牌进军Web3已不是新鲜事,此前梅赛德斯奔驰就曾和艺术家联名进行了NFT创作。此外,兰博基尼也推出过NFT活动,雪佛兰旗下Corvette也公开拍售了跑车NFT,不过遭遇了“滑铁卢”。在保时捷NFT官网的路线图中,称该项目代表着保时捷迈向新世界的第一步,并致力于长期参与Web3社区。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