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工业元宇宙五大应用场景-案例集汇编

以数字孪生、虚拟/增强现实技术、仿真引擎技术等为代表的元宇宙关键技术发展与应用受到国家高度重视

以数字孪生、虚拟/增强现实技术、仿真引擎技术等为代表的元宇宙关键技术发展与应用受到国家高度重视。

工业元宇宙是元宇宙关键技术与工业经济创新融合的新型生产制造模式与工业生态,是虚实共生、综合集成的新型工业数字空间,工业元宇宙的发展与应用对促进传统产业实现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具有重要意义。

为深入了解工业元宇宙在产品全生命周期的应用情况,推动元宇宙相关新兴技术在工业领域深入应用,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先后从互联网与企业收集了众多应用案例,梳理了工业元宇宙在研发设计、生产制造、运维管理、技能培训、产品测试五大类应用场景的典型应用,深度剖析典型应用案例,归纳总结了应用特点与成效,以期为工业元宇宙的创新发展与推广应用提供应用范式与参考。

来源: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

若需获取本篇完整版资源,请关注公众号《侠说》

报告内容节选如下: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