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融资

2023 年 1 月元宇宙投融资盘点

2022 年国内有 15 个城市颁布了 28 份元宇宙专项支持政策,这些政策谋划了至 2025 年总计 8500 亿元的元宇宙产业规模目标。

编辑:并不 | 图源:互联网

据元力社统计,2022 年国内有 15 个城市颁布了 28 份元宇宙专项支持政策,这些政策谋划了至 2025 年总计 8500 亿元的元宇宙产业规模目标。截至 2023 年 1 月 10 日,全国已有 18 个省级(含直辖市,下同)单位及 22 个市级单位发布了约 90 项明确支持元宇宙产业的政策。

由此可见,自 2022 年以来,个地方政府的元宇宙政策处于不断加码的态势,国内在元宇宙生态建设上进入快速发展阶段,相关产业的发展有望迎来爆发期。目前国内已经初步建立起完整的元宇宙产业生态,各层级均有数十家代表性企业抢滩布局,而腾讯、华为、阿里、字节跳动等科技巨头已有布局元宇宙全产业链态势。

未来包括文旅元宇宙、工业元宇宙、商业元宇宙、体育元宇宙等方向在内的元宇宙产业将从概念走向落地,并有望引领下一阶段的科技创新浪潮。而元宇宙之所以如此受到重视,主要在于元宇宙概念是目前所有信息技术的集成,它涉及到 5G、IP 网、云计算、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区块链、数字货币、物联网、人机交互等技术门类的集成,是一个规模非常庞大的新兴产业链。

本期内容我们对今年 1 月份元宇宙相关投融资进行了盘点,以便大家了解元宇宙各赛道发展趋势。

1. 公司 / 品牌:当红齐天

融资时间:2022.1.1

融资金额:未知

公司方向:XR 等技术在内的沉浸式体验

投资方:网易参投

简介:当红齐天致力于打造包括 XR 等技术在内的沉浸式体验,以 " 成为伟大的元宇宙文化科技公司 " 为愿景。去年 10 月,当红齐天宣布完成数亿元 B 轮融资,小米战投、建银国际领投,野草创投、联想创投参投;今年 2 月,当红齐天宣布完成 B+ 轮融资,投资方包括拉卡拉以及蓝色光标作为基石投资人发起设立的蓝图海兴基金。

2. 公司 / 品牌:gz

融资时间:2022.1.6

融资金额:5.5 亿日元

公司方向:VR 和社交游戏

投资方:未知

简介:自 2013 年以来,gz 一直在为智能手机和 PC 开发和运营社交游戏。其专注于 VR 游戏的开发,并于 2021 年 1 月在 Steam 上推出了 VR 节奏动作游戏《 Blast Beat 》。2022 年 8 月,该公司发布了 Meta Quest 版本的游戏,以扩展目标设备。

3. 公司 / 品牌:Stoic Entertainment

融资时间:2022.1.9

融资金额:60 亿韩元

公司方向:Hanwha Investment & Securities、KB Investment、Hana Securities、Well to Sea Venture Investment、SW Investment 和 ES Investor

投资方:减少晕车技术、远程视频会议技术等 VR 内容相关核心技术

简介:据了解,Stoic 是拥有减少晕车技术、远程视频会议技术等 VR 内容相关核心技术的 VR 游戏开发商。目前,它拥有超过 35 项全球专利,包括 9 项美国专利。其计划从今年开始正式进军 B2C 市场。

4. 公司 / 品牌:Worlds

融资时间:2023.1.10

融资金额:2120 万美元

公司方向:工业元宇宙

投资方:Moneta Ventures 领投

简介:该公司从 Hypergiant Sensory Sciences 更名为 Worlds,是一家为工业企业构建车间运营数字孪生模型以提高其生产力或效率的公司,新名称将反映其为推销所谓用于构建工业元宇宙的 4D 基础设施所做的努力。该公司表示,其他客户包括雪佛龙、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和 Hillwood Development Company。

5. 公司 / 品牌:范特科技

融资时间:2023.1.11

融资金额:数千万元

公司方向:AI、AR

投资方:中美绿色基金投资、北拓资本

简介:范特科技是一家 AI 创业公司,成立于 2021 年,其核心团队主要来自于索尼和戴尔等世界五百强企业他。其主要是提供 CV(视觉人工智能)为主的视频解决方案,配合决策智能辅助,向垂直行业提供解决方案,对其进行数字化和智能化的改造。

6. 公司 / 品牌:Trezi

融资时间:2023.1.12

融资金额:200 万美元

公司方向:VR

投资方:World V 和 YourNest Venture Capital 领投

简介:SmartVizX 由 Tithi Tewari 和 Gautam Tewari 于 2019 年创立,是 Trezi 的母公司。Trezi 是一家 VR 平台初创公司,将建筑师、设计师和建筑工程师与产品制造商联系起来。四年前,Trezi 在由 YourNest Venture Capital 领投的 Pre-A 轮融资中获得 1.45 亿美元,印度天使网络的 "IAN Alpha Fund" 也参与了这一轮融资。

7. 公司 / 品牌:梦想绽放科技

融资时间:2023.1.13

融资金额:4 亿元

公司方向:VR 技术、产品与内容研发

投资方:青岛经控集团及真知资本联合投资

简介:青岛梦想绽放科技有限公司前身为爱奇艺智能科技,成立于 2016 年 12 月,由爱奇艺内部孵化、独立运营,专注于 VR 技术、产品与内容研发。从 2016 年成立至今,该公司已完成 5 轮融资。

8. 公司 / 品牌:Sortium

融资时间:2023.1.14

融资金额:775 万美元

公司方向:Web3 娱乐技术开发商

投资方:加密货币对冲基金 Arca

简介:Sortium 专注于展示其技术框架,以帮助潜在合作伙伴和客户了解生成式人工智能系统、区块链和动态私营经济系统可以实现的目标,这家初创公司还准备推出其首款玩赚游戏。在资金方面,Sortium 仍在考虑从对种子轮感兴趣的投资者那里再接受最多 200 万美元的资金,该公司还在制定如何以及何时进行 A 轮融资的战略。

9. 公司 / 品牌:Digital Village

融资时间:2023.1.16

融资金额:400 万美元

公司方向:3D 沉浸式虚拟世界开发商

投资方:BOLD、The Venture Reality Fund、Venrex、英国时装协会

简介:据这家初创公司称,这笔资金将用于进一步增强平台的功能,增加新的工具来推动 3D 世界开发、虚拟化身定制和虚拟商店创建。同样,与其他元宇宙服务平台一样,Digital Village 承诺品牌能够通过与现有工具的无缝集成来管理所述元宇宙的端到端开发。

10. 公司 / 品牌:Virtualtech Frontier

融资时间:2023.1.18

融资金额:未知

公司方向:元宇宙开发公司

投资方:Blockchain Founders Fund 参投

简介:本轮融资将用于发展团队、支持营销活动和进一步开发他们的平台 Mitoworld.io。Mitoworld.io 旨在允许社区轻松创建和共享他们自己的元宇宙。

11. 公司 / 品牌:Createra

融资时间:2023.1.18

融资金额:1000 万美元

公司方向:用户生成内容(UGC)元宇宙引擎

投资方:Andreessen Horowitz(a16z)

简介:Createra 旨在成为任何人创建和构建一个可以协作和娱乐的首选元宇宙平台。去年 9 月,Createra 与 Mfers NFT 社区合作,为 NFT 持有者推出了一个元宇宙空间站。该空间可免费访问,访客可以浏览空间中显示的 NFT 或竞标它们。

12. 公司 / 品牌:飞诺门阵

融资时间:2023.1.19

融资金额:未知

公司方向:智能数字信息基础设施

投资方:中能基金领投,中科碧华、广东红鼎跟投

简介:飞诺门阵成立于 2019 年,是一家提供软硬一体化智能边缘计算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面向城市级数据构建立体化综合智能服务体系,并致力于通过下一代网络计算架构,统一调配计算、通信、存储资源,将传统的中心式计算变成可自由调配算力的分布式计算,推动云原生架构向边缘下沉,面向边缘侧智能与安全,实现计算、网络的融合编排。

13. 公司 / 品牌:Neopets Metaverse

融资时间:2023.1.19

融资金额:400 万美元

公司方向:元宇宙游戏

投资方:Polygon Ventures、Blizzard Avalanche Ecosystem Fund、Hashkey Capital、IDG Capital 和 NetDragon Websoft 等参投

简介:Neopets Metaverse 是一款基于原始 Neopets 经典游戏的 P2E、社区驱动的虚拟宠物游戏。

14. 公司 / 品牌:The Edit LDN

融资时间:2023.1.20

融资金额:480 万美元

公司方向:加密及元宇宙运动鞋电商公司

投资方:Regah Ventures

简介:The Edit LDN 公司是首批接受加密货币支付的运动鞋电商,而且已经通过 Bloktopia 进入元宇宙并在其中构建了全球运动鞋平台,新资金将用于该公司在美国、中东和北非市场扩张。

15. 公司 / 品牌:Spatial Labs

融资时间:2023.1.26

融资金额:1000 万美元

公司方向:Web3 基础设施公司

投资方:Blockchain Capital 领投

简介:Spatial Labs 是一家专注于改善元宇宙和商业的 web3 基础设施公司。此前报道,Spatial Labs 于 2022 年 11 月 30 日完成 400 万美元 pre-seed 轮融资。

16. 公司 / 品牌:Forma Vision

融资时间:2023.1.27

融资金额:未知

公司方向:沉浸式 3D 空间

投资方:Accenture Ventures 参投

简介:用户可借助 FormaVision 创建元宇宙中人物、物体和环境的全息图像,其实时流媒体服务使人们能够像在现实生活中一样在沉浸式 3D 空间中会面和工作。埃森哲曾于去年推出旗舰元宇宙产品 "Metaverse Continuum" 平台,该笔最新战略投资旨在帮助埃森哲加速拓展企业元宇宙业务。

17. 公司 / 品牌:Gemba

融资时间:2023.1.28

融资金额:1800 万美元

公司方向:VR 培训

投资方:Parkway Venture Capital 领投

简介:Gemba 成立于 2013 年,其 A 轮融资资金将用于北美扩张和欧洲、中东以及非洲地区的增长。它还将通过添加新的培训工具和体验来继续开发其 VR 软件。Parkway Venture Capital 联合创始人兼普通合伙人 Gregg Hill 表示:"Gemba 将改变全球组织在所有关键学习和发展领域培训员工的方式,从互动、在职技能培训和安全一直到领导力培训。"

关键词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