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报告

Meta四季度净利腰斩 元宇宙部门全年亏137亿美元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2日消息,Facebook母公司Meta表示,其业务状况正在改善,并称将额外回购价值400亿美元股票。

中新经纬2月2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2日消息,Facebook母公司Meta表示,其业务状况正在改善,并称将额外回购价值400亿美元股票。

具体来看,Meta在星期三披露财报显示,第四季度总营收为321.6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336.71亿美元下降4%,连续第三个季度减少;净利润为46.52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02.85亿美元大降55%。

图片来源:Meta财报,下同

不过,即便Meta四季度净利润大降,但依旧略高于预期。此前市场普遍预期Meta第四季度净利润下降幅度为60亿美元。

报道称,Meta表示,预计2023财年支出将在890亿至950亿美元之间,低于此前预测的940亿至1000亿美元。同时还称,第四财季的平均广告价格同比下降22%;该公司上年同期的平均广告价格上涨6%。

此外,Facebook第四财季的日活跃用户从前一财季的19.8亿增至20亿。第四财季,Facebook在美国和加拿大的日活跃用户数从此前两个财季的1.97亿增至1.99亿;该公司在欧洲的日活跃用户数从第三财季的3.03亿增至3.04亿。

但值得注意的是,Meta元宇宙部门现实实验室(Reality Labs)2022年第四季度营收7.27亿美元,同比下降17.1%;期内亏损额达42.79亿美元。该部门2022年共计亏损137.17亿美元,与2021年亏损的101.93亿美元相比,亏损扩大34.57%。

1000 (37)

报道还指出,扎克伯格表示,公司正致力于提高工作效率,裁撤中间的一些管理层级。他在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表示,Meta还将“更积极地削减那些业绩不佳或可能不再那么重要的项目”。

此前,Meta在2022年11月首次宣布裁员,裁员数量为1.1万人,占员工总数的13%。

业绩公布后,Meta股价周三盘后涨20%。(中新经纬APP)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