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念股

A股:23年被严重低估的“虚拟数字人”概念,核心龙头就这5只!

作为元宇宙时代的基石, 虚拟数字人行业与虚拟现实、人工智能、元宇宙等产业发展息息相关。数字人作为与虚拟世界交互的重要载体,潜在市场空间广阔。

前言:

作为元宇宙时代的基石, 虚拟数字人行业与虚拟现实、人工智能、元宇宙等产业发展息息相关。数字人作为与虚拟世界交互的重要载体,潜在市场空间广阔。

近年来,国家发布多项政策支持我国虚拟现实产业发展,并将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与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一起列为数字经济重点产业。未来每个用户都将依托虚拟人作为自己的化身进入虚拟世界中探索,要求数字虚拟人不仅拥有人的外观、性格特征、语言表达、肢体动作等等。

所以,虚拟人技术会是元宇宙时代的基础技术之一,CG技术和AI的发展贯穿了虚拟人从开始到如今的发展历程。

目前国内虚拟数字人产业链布局已趋于完善,未来有望借助于在应用场景领域的优势,在政策大力支持下,迎来快速发展阶段。作为元宇宙底层技术与核心资产之一,虚拟人技术具备较大的应用空间。

一、天娱数科:

主要从事电竞游戏与数据流量,网页网游和移动网游领域拥有庞大的用户资源及研发团队。公司坚持“电竞驱动游戏,数据流量驱动实体经济”的发展战略,依托数据、算法、场景三大核心优势的持续积淀,不断推动业务布局纵深发展,致力于发展成为数字科技领军企业。

二、二六三:

主要为用户提供云视频、电话会议和企业邮箱三大综合云服务,面向中小企业和商务人士的虚拟运营通信服务商,通过“云+端+行业”的模式,以视频技术与企业内、外部深度融合,赋能行业及企业所处的上下游生态链。尤其在教育和企业直播进展最为显著。

三、奥拓电子:

主要采用直销及渠道销售相结合的销售模式,为客户提供专业及一站式的智能视讯解决方案,是全球技术领先的LED应用及金融科技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一直专注于视讯软件产品和控制系统的开发,坚持技术创新,不断地围绕客户需求定制各类解决方案及产品,在多个细分市场形成了较强的竞争力。

四、天地在线:

主要提供互联网综合营销服务及企业级SaaS营销服务,是互联网综合营销服务供应商,目前已经发展成为国内互联网营销服务领域具有品牌影响力的领先企业。凭借十余年互联网行业的营销经验、专业优势与优质的客户资源和品牌地位,与腾讯、360、爱奇艺、今日头条等进一步加强合作关系,建立了较为完善的互联网媒体渠道资源。

五、奥飞娱乐:

主要从事动漫IP及其内容的创作、传播和运营,以及玩具衍生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近几年,紧抓科技发展趋势,在VR、AI领域进行了前瞻性布局,并将积极探索IP与科技结合的多种可能,夯实创新型产业布局的先行者优势,并将积极探索IP与科技结合的多种可能,夯实创新型产业布局的先行者优势。

你最看好的行业龙头是谁呢?欢迎大家留言探讨!

本文由百度作者:趋势随笔 原创首发。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