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猫享杯”元宇宙创新职业技能大赛今(6日)启动,读报参考融媒体作为协办单位全程互动报道

宇宙创新职业技能大赛启动仪式在位于市南软件园的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技术转移中心举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阿里巴巴集团、上海敏诚德信以及读报参考融媒体等近20家部门和机构领导、专家一同见证了兔年初春青岛“元宇宙”浪潮的新兴之举。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2月6日讯 2月6日下午,元宇宙创新职业技能大赛启动仪式在位于市南软件园的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技术转移中心举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阿里巴巴集团、上海敏诚德信以及读报参考融媒体等近20家部门和机构领导、专家一同见证了兔年初春青岛“元宇宙”浪潮的新兴之举。此次活动以赛为媒,将进一步点燃市南区元宇宙技能人才创新创业热情,展现职业技能人才新风采,为元宇宙产业发展“筑池蓄水”。

本次大赛由市区两级部门区与阿里巴巴等联合主办,持续至2023年5月下旬。大赛分团体组和个人组,设数字建模、元宇宙IP设计等赛项,经作品提交、评审、作品优化等环节之后,将于今年5月下旬在海誓山盟广场举办颁奖典礼和现场展演活动,获奖个人和团体最高可获2万元奖金。读报参考融媒体作为协办单位将对本次大赛给予全程关注与报道,相关内容收入即将发行上线的《你好,元宇宙》主题专刊。

近年来,市南区深入贯彻二十大报告“网络强国”、“数字强国”精神,较早发布20条元宇宙产业发展政策,聚焦元宇宙产业集聚、人才引培,支持龙头企业做大做强,明确多项“真金白银”的奖补措施,成为全省首个聚焦元宇宙内容制作生态的高质量发展政策。

此外,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泰山产业技能型领军人才”“ 全国技术能手”等一批高技能人才纷至沓来,为市南元宇宙产业发展的提质增效做出贡献。2022年市区两级部门组织培训技能人才1.2万人次,引聚各类人才4万余人,发放技能培训补贴1.2亿余元,预计今年培育元宇宙技能人才2000人,引进元宇宙产业相关人才6000人以上。同时,逐步完成规模以上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工作,协助指导50家企业申办技能人才自主评价资格,为技能人才评价工作提供自主平台。(毛秋岩 娄松)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