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

17年前《三体》中描述的“三体游戏空间”,就是今天的“元宇宙”

以小说中游戏的描写为例,《三体》第一部中所涉及的三体游戏,人们可以在游戏空间里做事,如果代入到这两年的语境,恰好对应上了一个科技热词——元宇宙。

以小说中游戏的描写为例,《三体》第一部中所涉及的三体游戏,人们可以在游戏空间里做事,如果代入到这两年的语境,恰好对应上了一个科技热词——元宇宙

“元宇宙可以切身体会到灼烧,切身体会到撞击,可以身临其境地跟里面的人去交流。我们在虚拟空间里做很多事情,可以开会,可以游玩,可以交流。三体游戏中,地球三体组织可以在里面的角落生着篝火开会,造成这个事情你很隐蔽,别人都找不到我。”早在2006年,刘慈欣就已经做出这样大胆的设想。

《三体》小说中提到的“神经元计算机”,我们现在已有“类脑计算机”,种种细节让王元卓认为,过去的这近17年,更像是科技发展的预示。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