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

2023中国影视文娱元宇宙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2023中国影视文娱元宇宙高峰论坛开场论坛于2月5日元宵佳节成功举办!

2023中国影视文娱元宇宙高峰论坛开场论坛于2月5日元宵佳节成功举办!

本场论坛立足于当下元宇宙前沿技术与影视文娱融合发展的新态势,由著名元宇宙专家高泽龙全称策划与执行,由中国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元宇宙工委发起指导,中国科技新闻学会元宇宙科技专委会、中国广告协会数字元宇宙工作委员会联合指导,元音MetaVoice、元透社联合主办。

中国民协元宇宙工委联席会长、SXR科技智库上袭公司董事长徐亭首先做了开场致辞,联合指导方中国科技新闻学会元宇宙科技专委会总协调人、奥运品牌专家杨曦沦做了致辞,欧洲万像国际电影节主席、中广协数元委秘书长贾振丹也做了致辞。

北京电影学院管理系制片专业副教授吴兵给大家带来精彩的学术报告。华语科幻星云奖荐选委员会主席、著名科幻评论家三丰以“科幻与科技创新的双螺旋结构探讨”为题目做了主旨报告。北京工业大学元宇宙云图智能研究院院长、北京星汉云图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何伟从技术和应用等方面进行了讲解。爱奇艺副总裁徐勇明介绍了爱奇艺如何做可穿戴可把玩可娱乐的元宇宙。凌云光立体视觉事业部总经理熊伟介绍了影视 AI 智能技术助力国产电影高质量发展,演示了凌云光很多案例。天图万境CEO高天羿做了很多项目的演示。当代艺术家、加密艺术师王梳睿发布了我国首部AIGC生成完整情节的漫画(插画),该插画系列为《元宇宙2086》创作而成。

元音MetaVoice创始人Mona主持的圆桌论坛将此次元论坛推上氛围高峰。北京大学艺术研究院研究员高峰、北京天工异彩影视联合创始人王璇、繁星戏剧村副总邓炜、完美世界教育副总杨凯、北京演艺专修学院副院长唐武、娱乐资本论创始人郑道森、北京电影学院科技处长王春水以及百度元宇宙创新平台部生态合作总监冯磊齐聚一堂,从NFT娱乐化数字藏品、数字版权、DAO组织、虚拟数字人演艺、游戏引擎驱动、3D建模渲染、预训练的文娱人工智能、虚拟拍摄、光场重建、动作表情捕捉还原、VR内容等产业技术、技能培育、创意内容生成等维度,就未来新文娱时代的主要推动力量、元宇宙影视能否改变好莱坞传统影视工业体系、影视文娱的IP运营、元宇宙技术切入文娱行业的突破型进展、娱乐资本如何布局元宇宙影视等观点,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及激烈交锋。

本次论坛由多个视频号同步直播,因其行业观点的落地可执行性、行业翘楚的前端借鉴性,累计吸引3.9万人次、停留时长平均120分钟的观看,获得了4.6万个点赞,堪称影视文娱元宇宙行业的最高规格会议!

2023年是奋进的一年,也是影视、游戏、虚拟空间、文娱界限破局的元年,元宇宙与影视文娱的深度融合,不仅为大众带来身临其境的观感体验,更在其产业进程中带来革命性的升级!会后,很多与会者希冀这种深度研讨、启迪创意、干货满满的务实论坛,能够常态化举办!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