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北京市监管:警惕 " 元宇宙 " 炒作

当今时代,元宇宙确实是一个讨论度比较高的话题。百度沸点联合凤凰网科技发布的 "2022 年度科技热词 " 中,包含 " 元宇宙 ",2022 牛津年度词汇中," 元宇宙 " 也高居第二。

北京市监管:警惕 " 元宇宙 " 炒作

当今时代,元宇宙确实是一个讨论度比较高的话题。百度沸点联合凤凰网科技发布的 "2022 年度科技热词 " 中,包含 " 元宇宙 ",2022 牛津年度词汇中," 元宇宙 " 也高居第二。而随着国内元宇宙相关政策的发布,整个行业也呈现着积极的态势。尽管如此,在投资该行业时,也需谨慎。

2 月 7 日,北京市场监管发布了一篇文章,题目为《警惕 " 元宇宙 " 等炒作,防范新型非法集资》。文中称,近年来,打着 " 元宇宙 ""NFT"(非同质化代币)等新概念实施非法集资开始冒头,已有不少群众受骗,遭受了财产损失。北京市场监管呼吁群众擦亮眼睛,保持冷静,若遇到涉嫌非法集资行为及时举报投诉。

新兴产业在近年确实有一定的发展空间,但也要理性看待。元宇宙、VR/AR 市场的投资环境安全仍需进一步维护。

图源:网络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