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江西广播电视台携手RAEX绿洲全面开启省台级元宇宙战略合作!

在过去的一年里,有个词:元宇宙,贯穿了整个2022年。元宇宙是利用多元化技术手段进行链接与创造的,与现实世界映射、交互的虚拟世界,它是与我们同在的平行新型社会体系的数字生活空间。

在过去的一年里,有个词:元宇宙,贯穿了整个2022年。元宇宙是利用多元化技术手段进行链接与创造的,与现实世界映射、交互的虚拟世界,它是与我们同在的平行新型社会体系的数字生活空间。

元宇宙是继互联网之后,在全世界范围内,兴起的一场涵盖人数最多、涵盖产业最多、应用范围最广泛的伟大的人类科技与社会变革。在元宇宙的黄金10年,全国各企事业单位以不同的方式,纷纷切入元宇宙赛道。

在此背景下,江西广播电视台(集团)携手国内领先的元宇宙一站式方案服务商华储艺术品中心(深圳)有限公司共同打造江西广电元宇宙平台。江西广电元宇宙是江西广播电视台旗下广电华储公司的新型多维、跨维视听传播生态平台,基于元宇宙综合技术及IPFS全球分布式存储技术,提供一个多元化、可定制、高趣味的元宇宙平台,也是链接现实与虚拟的重要枢纽单位。

据悉,广电华储元宇宙目前已推出一系列基于元宇宙技术的创新服务,包括数字党建、超写实数字孪生空间、数字藏品发行、元宇宙演播厅等一系列关联服务。同时,江西广电与华储携手设立元宇宙解决方案集成中心、元宇宙产业投资孵化中心、元宇宙内容生产中心、元宇宙沉浸式体验中心、元宇宙国际会议中心,推出“智慧党建元宇宙”“数字农业元宇宙”“元宇宙云展会”“元宇宙虚拟人”“元宇宙电竞大赛”等十大核心产品。并将先后携手中国航天、中国联通、袁隆平院士工作站、中国科协、一汽集团、韩国旅游发展局等多家行业龙头机构,致力于为江西广电各频道及品牌企业提供元宇宙一站式解决方案。

2023年1月3日,江西广播电视台(集团)携手华储艺术品中心(深圳)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全国首次元宇宙广电融享会于江西省南昌市盛大举行。同时,江西广播电视台(集团)携手华储艺术品中心(深圳)有限公司打造的全国首个省台级电视台直播元宇宙现场,在RAEX绿洲元宇宙平台上同步直播。

本次的融享会,充分展现了广电赣军的“正青春”、“正活跃”“正拼搏”。众多知名企业、传媒业界专家及合作伙伴600多位嘉宾参会。融享会现场,江西广播电视台(集团)党委书记、台长、董事长梁勇上台致辞讲话,同时现场节目精彩不断,也同步在江西广电旗下媒体平台今视频上开启了元宇宙直播,超过九百多万人次参与观看。

“一起拼 一定赢”,本次融享会合作成果丰硕。华储艺术品中心(深圳)有限公司与江西广播电视台(集团)在现场举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同时融享会现场,还带来了关于元宇宙以及江西数字福利的相关活动演出,共同走进虚实共生的数字时空,重启新的文明时代!

互联网从web1.0到现在进入web3.0元宇宙时代,江西广电元宇宙将致力于搭建一流的数字文化经济平台,以技术为驱动,以产业为导向,立足江西,面向全国,融合先进的元宇宙技术搭建媒体传播新枢纽,将原有传播生态更新迭代,实现高质量发展。RAEX绿洲也将以元宇宙为技术底层依托,驱动虚拟与现实的粘合,整合多元化流量,创造全新科技需求,实现技术催化元宇宙场景落地,赛道多元板块发展,以新模式、新玩法、新生态,共谋新发展、迎接新风口。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