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共攀元宇宙新高峰,2月14日沈阳元宇宙产业峰会邀您携手领跑2023

元宇宙的浪潮正一波一波的席卷神州大地。据统计,截止2023年1月,全国31个省、直辖市均出台了元宇宙相关的发展建议。

元宇宙的浪潮正一波一波的席卷神州大地。据统计,截止2023年1月,全国31个省、直辖市均出台了元宇宙相关的发展建议。上海、四川、河南、山东四省、市在前不久发布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也都提到,要大力发展元宇宙产业。政策的引导与倾斜,将助力元宇宙在2023年迎来更高速的发展周期、更紧密的产业聚集与更广泛的应用落地。

在这样的新形势下,如何踏浪前行、摆脱桎梏、奋勇争先,是每一位XR与元宇宙产业从业者关心的话题。沈阳元宇宙产业峰会暨第三届华为云VR开发应用大赛颁奖典礼将于2023年2月14日携四大亮点粉墨登场,与大家共攀XR与元宇宙的发展新高峰,携手领跑2023新纪元!

「峰会亮点一」

打造元宇宙产业生态,展辽沈经济新形象

数字人、元宇宙作为数字经济的重要元素,蕴藏着技术创新的蓬勃活力、应用革新的丰富潜力。辽宁省近年来将发展数字经济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加快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数字赋能取得了新突破。和平区正是沈阳着力打造的数字经济新高地。

一直以来,和平区坚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数字辽宁”、“数字沈阳”建设总体布局,以全国首个华为VR云创新中心等项目为引领,加快打造数字经济、数字政府、数字社会三位一体的“数字和平”,并率先在东北举起元宇宙这面旗帜。

▲ 华为沈阳VR云创新中心照片

沈阳元宇宙产业峰会以“元聚视界·数启未来”为主题,旨在助力数字人、元宇宙产业的规模化普及和标准化应用发展,展示元宇宙领域的最新成果和前沿技术。产业峰会还特别设立政企对接分论坛,旨在搭建开放合作平台,构建元宇宙产业生态,集聚优质企业和人才,打造辽沈地区经济形象的展示新窗口。

此外本次峰会上,沈阳市和平区人民政府、辽宁广播电视台、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将共同签署五里河华为音视听产业联合创新项目,五里河华为音视听产业联合创新中心&华为(辽宁)XR创新中心也将正式揭牌,成为暨华为(沈阳)VR云创新中心之后,推动辽沈地区元宇宙与XR产业布局与发展的又一引擎。

「峰会亮点二」

总决赛结果揭晓,观年度新锐项目斩大奖而归

第三届华为云VR开发应用暨沈阳元宇宙开发应用大赛中,华为云融入元宇宙主题并为数字人开辟专门赛道,以期聚拢优秀产业人才与团队,同时在构建元宇宙创新生态、激发元宇宙创新活力、推进元宇宙应用探索与落地等方面发挥出积极的作用。

在报名参赛的319支团队、480名开发者中,最终有37支团队入围本届大赛总决赛。这37支团队的参赛项目制作精良、完成度高,在初赛评比环节就已经难分高下,可谓是「棋逢对手、将遇良才」,为本届大赛大奖的归属增添了不小的悬念。

2月13日,这37支团队将齐聚沈阳和平区,展开激烈的最终角逐。究竟谁能最终赢得总决赛评审团专家们的青睐,斩获大奖而归,为历时半年的第三届华为云VR开发应用暨沈阳元宇宙开发应用大赛划上圆满的句号?所有悬念,即将于与峰会同期举办的第三届华为云VR开发应用大赛颁奖典礼上隆重揭晓!

「峰会亮点三」

云集产业领袖,探元宇宙与数字人「皮相灵魂」

本次沈阳元宇宙产业峰会邀请了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国际信息显示学会(中国)AR/VR专业技术委员会主席王立军;华为云云视频总经理陆振宇;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总商会会长、虚拟现实实景数据研究中心主任韩伟;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首席专家、长沙马栏山投资开发建设有限公司 CTO、国家广电总局5G高新视频多场景应用重点实验室专家委员周苏岳;东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东北大学软件学院数字媒体技术系系主任高天寒等各领域知名专家学者、投资机构代表与领军企业领袖作为重量级嘉宾齐聚沈阳市和平区。

届时各位嘉宾将和与会观众一同围绕元宇宙的融合发展与创新展开精彩的分享,探讨元宇宙、XR和数字人技术的前沿趋势,解析元宇宙的技术架构,发掘元宇宙的创新应用,交流元宇宙的商业机会。

「峰会亮点四」

优秀项目汇聚展览,亲身体验行业新趋势

与峰会同期举办的VR展览是历届峰会的看点之一。今年的VR展览共设21个展位,观众们将能一睹本届大赛中入围的优秀数字人形象,亲身体验顶尖的VR游戏与影视作品,接触元宇宙应用的早期形态,了解XR、元宇宙技术与各个不同行业的融合创新应用,感受元宇宙的独特魅力。

▲ 往届大赛,VR展览人流涌动

2月14日,沈阳君悦酒店,期待与大家的新年首次相会!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