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孪生

全国首台政务“数字人”小赣事自助一体机亮相

使用语音问答快速找到所需服务,提供“说”“找”“办”三种方式,指导群众在线办理业务……2月8日下午,在全省政务服务工作现场交流会的实地观摩活动中,由红谷滩区政数局联合有关单位共同研发的“数字人”小赣事政务服务自助一体机正式亮相。

本报讯(记者 黄欢)使用语音问答快速找到所需服务,提供“说”“找”“办”三种方式,指导群众在线办理业务……2月8日下午,在全省政务服务工作现场交流会的实地观摩活动中,由红谷滩区政数局联合有关单位共同研发的“数字人”小赣事政务服务自助一体机正式亮相。

据介绍,“数字人”小赣事政务服务自助一体机是“数字人”小赣事的全新应用场景,通过人机交互和系统对接,重构业务流程,实现将数字人技术与政务服务自助服务终端硬件有效融合,辅助用户在自助机完成事项办理,实现自助服务大厅24小时无人智能值守。

“这个机器很好用很方便,轻轻松松就把事情办好了,现在政务服务越来越方便了。”在红谷滩区政务服务大厅,市民熊宇星使用“数字人”小赣事政务服务自助一体机在线申报办理排水许可证,在“数字人”小赣事的语音辅助下,只用了不到5分钟就拿到了排水许可证。

“这是全国首台政务‘数字人’小赣事自助一体机,也是全省唯一一台能提供人机交互的政务自助服务机。通过语音交互,由‘数字人’小赣事全程指导用户完成基础信息确认、问题答疑、注意事项提醒、电子证照调用、办件进度查询、材料补齐补正等操作。”红谷滩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数字人”小赣事政务服务自助一体机已上线了一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还将收集建立更多事项知识库,让用户多维度感受更为智能高效、更有温度的政务服务。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