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元宇宙产业大会2023春季会将于今天在江苏昆山举行

由中国计算机行业协会元宇宙专业委员会、昆山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元宇宙产业大会2023年春季会,将于今天起在昆山举行。

由中国计算机行业协会元宇宙专业委员会、昆山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元宇宙产业大会2023年春季会,将于今天起在昆山举行。

据了解,本次大会主题为“抢抓元宇宙新赛道-重新定义互联网”,大会邀请了中国、日本、德国等多国的十多位科学家以及中国百度、联想、腾讯云、华为等公司的多位技术主管以及产业主管,同台探讨元宇宙技术、应用与发展趋势、以及如何认识元宇宙与数字经济的关系等方面的问题。此外,大会还特别开辟了工业元宇宙、区块链、人机交互等专题讨论。

据了解,在论坛举办的同期,还将举办2023元宇宙产品展览会,江苏省内外共有30多家企业参展,展出近百款元宇宙产品或技术。这其中,来自主办地昆山的企业有16家,展出的产品或技术,涵盖芯片、显示、AR\VR等硬件产品,以及工业、文旅、娱乐、教育、医疗、安防、交通等领域的底层应用和解决方案。

元宇宙作为数字经济和互联网经济新的赛道,成为全球新一轮科技浪潮的代名词,受到世界各国的广泛重视。据彭博研究预计,元宇宙将在2024年达到8000亿美元;普华永道预测,元宇宙将在2030年达到1.5万亿美元;摩根士丹利预测,未来中国元宇宙市场规模将达到8万亿美元;花旗银行预测,2030年元宇宙总市场将增长到8万亿至13万亿美元,并预计元宇宙用户数量可能多达50亿。

故而,为了促进元宇宙国际间的对话交流,加强元宇宙生态建设,推动元宇宙的示范应用,由18位来自中国、德国、英国、日本、美国的院士专家和300多家元宇宙上下游企业发起成立的中国计算机行业协会元宇宙专业委员会于2022年5月11日正式成立。元宇宙产业大会作为元宇宙产业委员会着力打造的旗舰品牌活动,将通过国际间的对话平台,促进交流与协作,传播中国元宇宙行业的声音,加强中国元宇宙产业的国际话语权,并推动元宇宙产业的示范应用与技术进步。

科闻社版权声明:转载时标注原文链接不构成侵权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