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孪生

ChatGPT+AIGC+数字经济+信创+人工智能+虚拟人+智慧政务+云计算

①ChatGPT+AIGC+数字经济+信创+人工智能+虚拟人+智慧政务+云计算+大数据!这家公司产品已与OpenAI接口完成对接,智能数字平台利用AIGC技术生产内容,还是信创工委会大数据单位;②信创+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智慧政务+国产软件+华为!

①ChatGPT+AIGC+数字经济+信创+人工智能+虚拟人+智慧政务+云计算+大数据!这家公司产品已与OpenAI接口完成对接,智能数字平台利用AIGC技术生产内容,还是信创工委会大数据单位;②信创+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智慧政务+国产软件+华为!这家金融科技全产业链服务商党政信创领域设有信创云、政务云办公平台等项目,坐拥金融业规模最大的信创生态体系,披露员工持股计划进展;③氢能源+集成电路+军工!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完善氟化工产业链布局。

开普云: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事项

开普云公告,公司股价已出现较大涨幅,经公司董事会核查确认,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不存在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中所规定的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

点评:开普云主要是从事以非结构化数据管理为核心的内容管理软件系统、内容管理云计算解决方案和运维服务的提供商,主要产品和服务包括互联网内容服务平台、大数据服务平台、运维服务。

开普云是一家致力于研发数字内容管理和大数据相关技术的软件企业,为全国各级党政机关、大中型企业、媒体单位提供互联网内容服务平台的建设、运维以及大数据服务。在数字经济领域中,开普云的主营业务之一:数智政务业务是基于数据智能平台,为政府构建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通过后台的跨部门信息共享,为公民和企业提供基于互联网的全流程电子化服务。

此外,开普云着重布局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将积极加强技术创新,以技术创新为产业发展赋能,聚焦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在元宇宙虚拟数字人、AIoT及数字孪生等新业态领域,联合创新产品、掌握关键技术、构造核心优势。

开普云今日在互动易回复称,ChatGPT目前未开放接口,但公司的数字人已经与OpenAI的GPT3-003接口完成对接,该接口是ChatGPT的前一个版本,待ChatGPT接口开放后即可快速完成集成,并结合开普云的内容安全能力形成更可靠的数字人对话服务。在AIGC领域,开普云研发的“智能数字内容融合管理云平台”可利用AIGC技术进行多样化内容生产

开普云2022年6月10日在互动易上回复称,公司作为信创工委会大数据工作组组长单位,深度融入华为、飞腾等生态体系,与主流信创厂商建立战略级生态伙伴关系,核心产品完成与主流芯片、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的兼容互认,不断开拓信创版图,并于2021年荣获“中国信创企业核心软件品牌”。

开普云2022年2月24日在互动易上回复称,开普云数字人云小洋、云小雨是公司自主研发的DL技术底座进行应用封装的“疫情出行数字人小助手”,满足群众对出行防疫政策随时可查、随手可查、语音输入、语音播报的需求。

华西证券王秀刚等人在1月6日发布的研报中表示,开普云数智政务业主要包括的业务是为政府构建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通过后台的跨部门信息共享,为公民和企业提供基于互联网的全流程电子化服务,政务服务跨省通办、覆盖数字政府、政务服务、12345 热线和政务大数据等产品和解决方案;为顺应司法类政府业务单元的专业需求,开普云收购增资的开普瑞曦专注于数。

数智能源业务是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核心技术,围绕大数据治理、分析和可视化需求、能源互联网平台,进行产品和平台研发,赋能能源行业的数字化转型,为能源、健康、公共安全等行业提供数据化、智能化解决方案。

神州信息:2022年员工持股计划以集中竞价在二级市场累计买入602.1977万股

神州信息公告,截至2023年2月14日,本员工持股计划证券专用账户已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在二级市场累计买入公司股票602.1977万股,成交均价10.55元/股,占公司现有总股本的0.61%,成交总金额约人民币6351.08万元(不含交易费用)。

点评:神州信息为金融科技全产业链综合服务商,主营业务是技术服务、农业信息化、应用软件开发、金融专用设备相关业务及集成解决方案。公司的主要产品是系统集成、软件开发及技术服务

神州信息2022年4月13日在互动易上回复称,公司在信创领域积极布局,拥有从金融基础设施到金融行业应用全栈金融服务能力,形成信创架构规划及设计、银行系统信创解决方案、信创全适配服务、信创云和分布式基础设施、信创集成和运维服务五大业务体系。公司还构建了金融业规模最大的信创生态体系。

神州信息2022年5月26日在互动易上回复称,公司聚焦金融科技战略,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数字技术融合应用为支撑,运用“科技+数据+场景”模式创新,赋能金融及各行业数字化转型。其中,党政信创领域,公司2021年在部委及北京、浙江、内蒙古、青海、福建等重点区域形成持续签约,帮助多省市建设了信创云、政务云办公平台等项目

此前,神州信息与华为联合发布的智慧城市物联网解决方案,由华为提供平台级产品,包括物联设备连接管理平台、网络管理平台、大数据管理平台以及应用使能平台;神州信息通过深度集成华为产品与解决方案,并结合自主研发的API开放平台、智慧数据工厂等技术产品,打造城市感知管理平台。

昊华科技:拟收购中化蓝天100%股权 完善氟化工产业链布局

昊华科技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公司拟向中化集团发行股份购买中化蓝天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化蓝天”)52.81%股权,向中化资产发行股份购买中化蓝天47.19%股权。此次交易评估值及交易价尚未确定。同时,公司拟向包括外贸信托、中化资本创投在内的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配套募资,外贸信托拟认购不超4亿元,中化资本创投拟认购不超1亿元。交易完成后,中化蓝天将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点评:昊华科技的主要业务为催化剂、变压吸附气体分离技术及装置、特种气体、有机化工产品、特种阀门、吸附剂等的研制、生产、销售,化工产品开发设计与技术咨询。

昊华科技所属西南院是应用变压吸附(PSA)技术制氢燃料电池级氢气的专业技术单位。据悉,昊华科技拥有国家重要的特种气体研究生产基地,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特种气体制备综合技术,产品主要为含氟电子气(包括三氟化氮、六氟化硫等)、绿色四氧化二氮、高纯硒化氢、高纯硫化氢等,广泛应用于半导体集成电路等领域。

昊华科技2022年9月26日在互动易上回复称,公司是参与大飞机领域的重点配套企业,拳头产品如橡胶密封制品及型材、橡胶软管、特种轮胎、航空有机玻璃、特种涂料等都可以用于大飞机项目。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